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讓我感動的一個人,是一個普通的鄉村老師,他叫譚千秋。而他所做的感人事迹,就發生在5月12日的四川大地震里。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所有人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而譚千秋也正啟程去學校,為快面臨考試的同學門們上課。 

正當他在上課時,教室突然有一種正在"震動"的感覺,譚千秋立即意識到——地震發生了!危急之下,他馬上讓同學們立刻跑出教室,但好象已經晚了。他隨意拉住了四個離他最近的學生,讓他們躲到講台底下,而他自己就迅速蹲下,面靠講台底,背靠外面,同時兩隻手也死死地捉住講台左右兩側的木版…… 

又有一個好消息傳來了,從一個講台底,發現了四名生還的學生;但隨之而來的,也有一個感人的故事發生了。當救援人員前去營救他們時,除了震落的水泥板外,他們還有一個阻礙——守在講台口保護他的學生的譚千秋老師,兩隻手仍緊緊的抓住講台左右的木版,任別人怎麽拉也拉不開。但此時的他,早就已經與世長辭了。 

最後,四名學生救出來了。他們抱着他們的老師,淚如雨下…… 

本來,譚千秋老師是可以自己躲進講台的,那樣,他就不會死去了。但他當時,卻是把自己的學生推進去,用自己的身軀守護着他們。他把生留給了別人,把死留給了自己。他這種捨己救人的精神,他這種愛護學生的精神,感動着我,更感動着世人!在這種生死存亡關頭,他仍然沒有忘記,他是一名教師。他的所作所為,一定會永遠銘記在我們的心中。 

希望那四名學生堅強起來,努力讀書,將來為自己的家鄉作出一點貢獻。因為只有這樣,才不會辜負譚千秋老師給他們的第二次生命!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