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外來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外來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外來客 標籤:來客作文

  一個沒有自由的小鳥,他在籠中哭泣,他渴望得到自由……

  ——題記

  天外來客

  在一個安靜的中午,一位可愛的“天使”闖入我的生活……

  那天中午,我來到教室,看見了一隻“小精靈”—小鳥,它披着一件舒服的羊絨外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眨一眨的,顯得極其可愛。這隻精靈站在空調上,唱着歡快的歌聲,那歌聲婉轉動聽,活潑生動,宛如一首快樂的《歡樂頌》。可能是這位“天使”來的太突然,讓我們有點不知所措,班裡顯得異常的吵鬧,我們應該怎麼對待這位“天外來客”,這時有人說“把他留下來,我們來養它,讓它來做班鳥,怎麼養?”聽了意見后所有男生都頻頻點頭,而這時女生們不同意了說“我們應該把它放飛,”“我同意”我大叫了起來,“我也同意”“我也同意”一個個同意聲音脫口而出。一場激烈的辯論會開始了。

  正方:女生

  反方:男生

  正方:我方覺得小鳥是自由的象徵,我們不應該限制它們。

  反方:我方覺得小鳥每天風吹日晒的,太可憐了,而我們班正是它擋風避雨的驛站。

  正方:我方覺得小鳥每天風吹日晒,是鍛煉它們的意志,如果它一遇到困難就來這個“驛站”或者一隻住在這裡,我想他將會變成《少年閏土》中滾咯寡聞的魯迅,整天住在“高宅大院”中,所以我們覺得應該把小鳥放了。

  反方:見識少就見識少,只要他快樂

  正方:你們這在強詞奪理,如果它在這裡能快樂,那麼它為什麼在這飛來飛去,它在找出口。

  反方:反正我不管,我們就要把它留下來。

  正方:你們以強欺弱

  反方:對,我們還就以強欺弱了

  沒辦法,我們只能放棄了,就因為這件事還把一個女生氣哭了。在我們辯論的過程中小鳥像個沒頭蒼蠅一樣飛來飛去,它想衝出去,卻總闖在明亮的玻璃窗戶上,可它並沒有放棄,他的一次次的“碰壁”讓我的心像被刀子割一樣疼,放飛這位“天使”吧,它不會快樂,只有回到大自然,他才會快樂。我們把它囚禁在這裡,只不過是想要自己快樂,你們根本不喜歡他,你們太自私了,放飛“天使”吧我們怎麼忍心把這個自由的使者困在這裡呢?

  在這個安靜的中午,一位“天使”闖入了我們的生活,它是那麼的美麗,可是它卻在哭泣……

  山東省濟南市興濟小學六年級 熊詩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天外來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外來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