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理想中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理想中的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問我理想中的老師是什麼樣的,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我理想中的老師要幽默風趣、通情達理、善待每一個學生!”

  在我小學將近六年的歷程中,教我的老師也有十多個了,但幽默風趣的老師卻不太多。我認為,有幽默感的老師,肯定擁有一顆童心,能夠與學生打成一片。有時,一句幽默的話語,能使課堂的緊張氣氛得到緩解;能使沉默少語的同學豁然開朗;能使師生的關係更加融洽。如果這個老師十分幽默,那他就不會盛氣凌人,不會把學生當出氣筒,傷害學生的自尊了,保持幽默是有百益而無一害,不好嗎?記得在四年級時,我們的語文老師是唐老師,他可幽默了!記得在一次去上體育課時,我眉飛色舞的和他打招呼:“Hai!Mrtang!”唐老師也笑着回應:“Hai!殷礪嘉!不過,我這裡可沒有什麼‘海米斯特糖’!說著,還做了一個納悶的動作。我忍不住了,捂住肚子笑得趴在地上,同學們也笑的前仰後合。

  我理想中的老師不僅要幽默風趣,而且要通情達理,善待學生。

  有時在放學的路上,聽到別班的同學在讚歎:“我們的班主任語文王老師呀,堪稱世界上最好的老師!前幾天去電腦教室的途中,幾個同學隨便講話,恰好被過路的校長看到了,因此,我們班失去了寶貴的流動紅旗。出乎意料的是,王老師並沒有去怪罪,去責備,去訓斥那些同學,而是心平氣和地用善意的話語去提醒那些同學不要在行進的過程中講話,要注意集體榮譽感。經過老師的循循善誘,那些同學恍然大悟,這幾天表現可好了!”聽到這兒,我不禁在心中為這個老師豎起了大拇指。是啊,只有通情達理的老師才會用這種正面的方法教育學生,使學生心悅誠服地改正錯誤。

  寫到這兒,我不禁想起了一個周末讀到的故事——《秘密》。寫了一個學生,家徒四壁,連作業本都沒錢買,就乞求老師用鉛筆看作業,這樣用完了之後擦凈就還可以再用。老師答應了,並照着做了。後來,在這個學生生日時送了100本作業本給他!學生長大后成了大公司的CEO,對老師當年的關照念念不忘。文中寫的這位可親可敬的老師沒有對學生的懇求嗤之以鼻,而是爽快地答應了。這是什麼?這就是通情達理,善解人意!就因為這位老師有一顆善良的、同情弱者的心,他才能同意這個窮孩子的請求,給予他特殊的照顧!

  像這樣的老師,哪個不喜歡呢?哪個不歡迎呢?這就是我理想中的老師!

  江蘇省泰興市襟江小學南六(1)班六年級:殷礪嘉

您正在瀏覽: 我理想中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理想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