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夢的和平鴿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夢的和平鴿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尋夢的和平鴿 

  小小的和平鴿聽老和平鴿說過,只要找到永遠不會悲傷的心和擁有愛心的人,和平鴿就永遠不會死去。這個故事從它的爺爺的爺爺的爺爺就開始傳起了,一直傳到現在,小和平鴿對這個故事深信不疑,它相信只要找到永遠不會變老的心和擁有愛心的人,它就永遠不會死亡。 

  小小的和平鴿翱翔在天空上,扇動着它那美麗的翅膀,瞪圓了一雙小眼睛,在四處搜尋着,它要尋找着它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功夫不負有心人,她終於找到了。它遇見的,是一個小小的女孩,她的名字叫明珠,它好像很喜歡那個女孩,女孩也很喜歡它,不過小和平鴿不知道的是,這個女孩得了骨癌,已經是晚期了。小女孩喜歡藍天草地,喜歡和平鴿,還擁有一顆永遠不會悲傷的心。她每天望着樓下,望着小和平鴿。小和平鴿飛進了她的窗口,明珠餵給它食物,餵給它水喝,她們漸漸有了默契,再也不想分離了,成了好朋友。每一次它都痴痴地望着小女孩,可是它沒有注意到小女孩的臉色一天比一天憔悴。她經常會對着它說:“你知道嗎?我也好想像你一樣在天空中翱翔啊,我的夢就是想讓世界上不再發生戰爭,不再發生任何一件讓我們會哭的事情。如果人只會笑多好啊。我也好想好想和同學們一起出去玩,一起踢毽子跳皮筋,可是我做不到。”小和平鴿聽得懂人類的語言,每一次它都好想好想回答她,可是它不會說話,它只是一隻小小的和平鴿。小和平鴿靜靜地聽明珠彈琴,聽她唱歌,每一秒都那麼的快樂。自從有了它,明珠每天都在開懷大笑,她把自己的病痛掩護的很好,以至於最敏感的小和平鴿都察覺不到。那一天她對小和平鴿說:“我最喜歡的花就是滿天星了,它沒有華麗的顏色,卻足以讓我喜歡上它,喜歡它的樸素,喜歡它的淡雅。你喜歡嗎?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死了,你要給我采一大束的滿天星。如果那個時候我不能再陪你,那你也要快樂地活下去,我要聽你歌唱。” 小和平鴿其實並沒有察覺,她帶些哽咽的聲音。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那一天終於到了,明珠在陽台上喂它吃東西的時候,明珠暈倒了,小和平鴿恐慌急了,可是它不會說話,它只能用叫聲求救,它用盡了所有的力氣大聲地鳴叫着,明珠的媽媽聽到它的叫聲,連忙從樓下跑回來,因為明珠的媽媽太怕了,她怕有一天會失去她,她再也回不來了。明珠的媽媽把她送到了醫院,明珠的媽媽哭了,在手術室外焦急的等候。終於醫生出來了,她對明珠的媽媽說:“你的女兒的癌細胞已經全部擴散,必須馬上送到重症監護病房。 

  明珠被包裹的嚴嚴的,從手術室內被推出來了,小和平鴿急忙飛過來,看着被包裹嚴嚴的明珠,它有些慌了神兒,明珠的媽媽哭着看着護士把明珠推到了重症監護病房,只有小和平鴿被留了下來。它陪着明珠在重症監護病房,不喝水不吃飯,就連最好的同伴找它去玩,它都不去。連平時老愛板著臉的老領隊和平鴿也被它打動了,還有許許多多的和平鴿被它的心所感動,於是大家給它送食物,送水,就這樣,它挨過了難熬的兩天。昏迷了兩天的明珠,第三天的夜晚,竟然奇迹般地睜開了眼睛。她好象忽然想起了什麼,對小和平鴿說:“你可以去為我采一大束的滿天星嗎?”小和平鴿愣了,它記起了明珠那個時候說的話,如果有一天她突然死了,要它采一大束的滿天星給她。小和平鴿猶豫了好久,點了一下頭,飛出了寂靜的窗外,幽靜的月光灑在它的身上。可是小和平鴿不知道怎麼找到滿天星的花田,它遇見了在深夜裡飛翔的螢火蟲,它飛到螢火蟲面前,苦苦哀求,請它帶自己去滿天星花田,螢火蟲正急着回家,拒絕了它的請求。小和平鴿在無奈之下說出了明珠的故事,螢火蟲終於被打動了,它落淚了,答應帶小和平鴿去滿天星的花田。 

  值班的護士看到了明珠醒了,急忙把醫生叫來,又叫來了明珠的媽媽。本以為這是個好跡象,可是醫生在看完明珠之後,深深地搖了搖頭,把明珠的媽媽叫了出去,對她說:“你知道嗎?這回你的女兒真的沒救了,這是醫學上的迴光返照。準備後事吧。”明珠的媽媽踉踉蹌蹌的倒退了幾步,癱倒在地上,她怎麼也想不到,竟然是這個情況。明珠早已經知道這次自己醒來躺下之後,就再也不會醒來。她不想讓小和平鴿傷心,於是讓它去幫自己采一大束的滿天星,放在她的墓里,這樣,她死之後也能時時刻刻聞到滿天星的香氣,也會想起她遇到的可愛的小和平鴿。 

  小和平鴿跟隨小螢火蟲穿過一個又一個山谷,追隨着螢火蟲那星星的燈光,飛到了茂密的滿天星花田,在幽靜的月光下,茂密的滿天星使花田顯得格外美麗,一朵朵的滿天星在風中搖曳,發出醉人的芳香。小和平鴿叼起最美麗的那一束滿天星,潔白的滿天星,潔白的月光,讓小和平鴿美得純潔無暇。真是個美麗的夜啊,螢火蟲不住的感嘆道。小和平鴿揮動着雙翅,正準備離開。小螢火蟲叫住了它,它說,小和平鴿不知道回去的路在哪裡,它要帶小和平鴿回去,和它一起去看一看那個生病的小姑娘。小和平鴿感激地望了望它。螢火蟲使出了生平沒有用過的最快的速度,小和平鴿也鼓足了勁兒,終於飛到了醫院。螢火蟲深深地看了一眼躺在床上氣息微弱的明珠,它想記住這個天使般的小姑娘。小螢火蟲要回家了,於是它們就在窗口分別了。 

  那是小和平鴿最後一次看到明珠,它把一束的滿天星放到明珠的身上。明珠笑笑,對它說:“謝謝你啊,小和平鴿,真希望我能夠永遠永遠的和你在一起,可是卻不能了。世界上那些仍殘留戰火的地方去,把我喜歡的那束滿天星送給戰爭中的孩子,把快樂帶給他們。”它這才恍然大悟,她為什麼會要它去摘滿天星。明珠用力地說完這句話之後,又一次的暈倒了,不過小和平鴿明白這次暈倒就再也不會起來。明珠的媽媽和醫生馬上趕到重症監護病房,摸着明珠冰冷的身體,用臉貼着明珠的臉,目不轉睛的看着,她希望女兒永遠留在她的記憶里。明珠的媽媽哭了,小和平鴿也落下了它的眼淚,那是和平鴿的眼淚。 

  第二天舉行葬禮時,躺在棺材里的明珠嘴角掛着迷人的微笑,胸前放着那一束沾滿露水的滿天星。小和平鴿不相信她死了,它只相信,明珠只是做了一個過於長久的夢罷了。 

  世界上只要有戰火燃燒的地方,你就可以經常看到天空中飛過一隻和平鴿,它的嘴裡銜着的並不是橄欖枝,而是那一束美麗的滿天星。它永遠不會疲倦,因為它答應過明珠它會到世界的各個發生戰爭的地方去,給那些無家可歸的人一束最美麗的滿天星。它找到了它的夢,尋到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尋夢的和平鴿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夢的和平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