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宮怨、鳳凰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宮怨、鳳凰淚』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深宮怨、鳳凰淚』 標籤:深宮怨作文 鳳凰作文 鳳凰古城作文 鳳凰山作文

第四章 卷胝望月空長嘆 

  我攜着身後的一大幹侍女、離開了武陵春色、不知為何、身子如此勞乏、所以快步的回到了昭陽宮、在昭陽宮草草的用過晚膳后、就歇息了、皓月替我拉好被連后就離開了、皓月以為我睡著了、轉身離去、夜裡、我點了蠟燭、坐在凳上思熟着、直到天微亮、宮女太監們起來稍稍有了些動靜、我才覺得有了些困頓、站起身活動了一下、看了看外面的日?I、即將卯時、快到我平日起身的時候、我看了看床上疊的整齊的被褥、想了想、還是拉開被子躺下、 

  迷迷糊糊中、有人進來、我翻了個身、睜開眼、頭有些脹、金絲的宮紗床帳被輕輕掀開、皓月驚訝的看着已經睜開眼的我、“小姐、是奴婢把小姐吵醒了?” 

  我無力的笑笑、“沒有、醒來有一會了”說完坐起身子、就看見皓月身後的蘭孜拿來一套宮裝、我皺皺眉、吩咐道:“蘭孜、今個不穿這個、拿套簡單點的吧” 

  說完、便靠在枕頭上喘了一口氣、一夜未眠、感覺有些疲乏、 

  片刻、蘭孜拿來了我要的那件裙衣、皓月幫我換上了那件衣群、隨後、我座於銅鏡前、皓月用她那靈巧的手為我編好髮髻、隨後、皓月帶我照了照鏡子、一件粉紅色的紗裙、沒有帶過多的首飾、只是一步搖、幾枚簪花、卻也秀麗動人、、、 

  “主子、時辰到了、請娘娘移駕、”小喜子恭敬的說道、 

  “恩、”我再次理了理髮絲、帶着皓月、和一些侍女、邁出了昭陽宮、 

  按大羲祖制、坤寧宮、乃是歷代皇后的寢宮、今個、我要做的就是給我的姐姐、也就是大羲皇后、雪凜薇請安、不僅是我、後宮的三千佳麗、也不可避免、 

  到了中宮、 這就是皇后的寢宮了、我走了進去、門外太監的宣召聲也響起:“昭陽宮、柳妃娘娘到…~~” 

  步入正殿、裡面已是吵雜不已、後宮所有得寵的妃子都在正殿里候着、那些沒有受過雨露的、在偏殿候着、我一走進去、有的妃子就拜倒在我的裙裾下:“臣妾茹昭儀叩見柳妃娘娘、” 

  我示意皓月扶起茹昭儀、走到了那些衣衫華麗的女子面前、俯身:“昭陽宮柳妃向?O貴妃請安、” 

  我所拜倒的這位、就是如今最得寵的?O貴妃、她冷哼一聲、沒有理我、坐在了里鳳倚最近的位子上、 

  皓月扶起了我、坤寧宮的小爐子也宣到:“皇後娘娘駕到……” 

  凜薇在大侍女的帶領下、來到了正殿、她一座下、殿下的妃子們紛紛拜倒在她面前、齊聲道:“臣妾叩見皇後娘娘、皇後娘娘千歲千歲千千歲” 

  凜薇用威儀的聲音道:“眾妃免禮” 

  “謝皇後娘娘” 

  接下來的話、就是六宮請安之禮制、被叫到的妃子一個個的上前報名自己的品階、地位、宮寢、 

  “昭陽宮、柳妃!” 

  “臣妾昭陽宮雪霖孀柳妃參見皇後娘娘”我淡淡的答道、 

  “臣妾…………” 

  我坐在殿下、看着坐在鳳倚上的凜薇、想必她一定是累了吧、 

  聽着那些妃子的的話語、突然之間、就沒了興趣、、、、、、 

  那金黃的鳳倚、有多少妃子坐過、又有多少妃子、為了那張鳳倚明爭暗強、又有多少紅顏、葬身於此?

您正在瀏覽: 『深宮怨、鳳凰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宮怨、鳳凰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