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鄭人買履》故事新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鄭人買履》故事新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鄭人買履》故事新篇 

  話說鄭人自買履之事成名后,已是家喻戶曉,成為街頭熱議的話題人物。 

  有一回,鄭人來到洛陽。眾人見他,忙說:“你專愛鑽牛角尖!”大家一陣狂笑。鄭人覺得自己下不了台,就與那人一決高低。 

  鄭人說:“何以為愛鑽牛角尖啊?”“哈哈,你買履之事全城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怎麼,你心有不服?” 

  “那倒不錯!每個人都應有自己的習慣,還不知道你的習慣是不是可笑也!”那人氣憤地說:“至少我的習慣不會臭名遠揚啊!” 

  曰:“那也未必,臭名遠揚這四個字不該用在我身上吧。” 

  那人曰:“你,不可理喻!”之後便氣沖沖地走了。 

  鄭人見自己贏了那人,便得意洋洋的走在大街上來迴轉悠。洛陽的百姓都說:“好一個鄭人,跑到咱們洛陽來幹什麼!”這話可沒讓鄭人聽見。 

  鄭人走了一個下午,覺得天氣無比炎熱,想去買頂帽子。 

  他先回住處量了量自己頭的大小,之後就出了門。他可不知道舊事正在重演。等他來到集市時,已是黃昏了。 

  鄭人終於選中了一頂帽子,正要拿出尺碼,卻想起剛才忘記拿出來了,尺碼還在住處。就連忙趕回去哪。結果回來一看,賣帽子的人已經走遠了。 

  有個人問他:“你為何不用你的頭來試帽子呢?” 

  鄭人說:“寧願相信尺碼,也不相信自己的頭。” 

  街上的人哄堂大笑,鄭人還蒙在鼓裡呢! 

  這件事又給鄭人的臉上加黑了一筆。

您正在瀏覽: 《鄭人買履》故事新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鄭人買履》故事新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