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鄭人買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鄭人買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鄭人買履 標籤:鄭人買履作文

鄭 人 買 履 

  永仁 大壩小學 黃冠華 

  從前鄭國有一個很愛勞動的人。有一天他做完活回到家,突然感到腳掌很痛很痛。坐下一看,他驚呆了——自己的鞋又破了,腳掌也被磨得通紅了。他氣憤的自言自語到:“真見鬼,我們村市場上賣的鞋質量都太差了,看來一定要到縣裡的市場上買鞋。” 

  他準備去市場上買鞋,但是他生怕自己的腳試錯鞋。因此他花了一些時間用上好的線在自己的腳上左量量、右量量……最後他把自己量得最合適、最滿意的那段線標好記號放在座位上。 

  這樣他忘了拿尺碼就踏上了去縣裡市場的路……他好不容易到了縣裡的市場上,他東張西望、東奔西走找到了一家質量良好的鞋店,左選挑右選終於找到了自己最中意的鞋。正要付錢時,賣鞋的人迷惑不解問到:“難到你不想試試鞋的大小嗎?如果不合適你豈不是吃虧了嗎!”那人一聽,想起量好的尺碼,他一面誇賣鞋人有好心腸,一面伸手去撈衣包。可情況不妙——他翻遍了衣包就是沒找到尺碼,他只好向賣鞋的人說:“我忘了拿尺碼了,一會我再來買!”然後使勁跑回去拿自己的尺碼。 

  當他拿到尺碼重反市場時沒商人再等他了,農民和賣鞋販們都走了。他難過的看了看鞋,鞋上又多了一個大洞…… 

  這會兒一個打更的人見他在夜色中徘徊,問他深夜了還在這幹嗎?他說:“忘了拿尺碼,沒賣到心愛的鞋子。”打更的人一聽,捧腹大笑起來說:“你用腳試一試就知道了嗎,何必一定要尺碼呢?”誰知那人卻自豪的反駁道:“我寧可相信手中的尺碼,也不信自己的這雙腳!”打更的人呼了一口氣長嘆到:“原來天下竟有這麼固執、這麼笨的人吶!”隨即口吐白沫,暈了…… 

  看來人遇到困難要多用各種辦法靈活地解決身邊的困難、問題,不能死板,不然定會耽擱許多事,還可能惹出大禍!

您正在瀏覽: 鄭人買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鄭人買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