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鄭人買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鄭人買履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鄭人買履 標籤:鄭人買履作文

“哈哈,又到了今天的‘成語大道理’時間了。”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成語是——鄭人買履。先來給大家講一下吧! 

  有一個鄭國的人,他想擁有一雙新鞋子,就去集市上買鞋。 

  他到了一家鞋鋪后,卻發現量好舊鞋尺寸大小的小繩不見了。他在身上找了一會兒,又急匆匆地跑到家裡,把那一條小繩帶在身邊,三步化為一步地趕到鞋鋪去。到了那兒,他一看,鞋鋪已經關門了。他一邊唉聲嘆氣一邊往回走。 

  有幾個路人得知了,不解地問:“你沒有拿着尺碼那條小繩,用腳試一下鞋子,不就知道鞋子是大還是小,不就買到新鞋子了嗎?也不至於鞋鋪關門呀?”鄭人搖了搖頭,說:“那可不行,腳是不可靠的,量的尺碼才是最準的!” 

  有時我也會像鄭人那樣。比如有一次,我在做數學題。有一道思考題,媽媽說我做錯了。我一直反駁:“老師就是這樣講的!”結果到了第二天,老師一檢查,是我做錯了,原來是我聽錯了呀! 

  同學們,我們不能做一個只相信書本,不相信客觀實際的教條主義的人啊!

您正在瀏覽: 鄭人買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鄭人買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