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鄭人買履擴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鄭人買履擴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前鄭國有個傻頭傻腦的人,人們都叫他鄭無。有一天,鄭無吃完了飯,想出去溜達溜達。他走了幾步,發現鞋破了一個大洞,腳趾也露了出來,鄭無想,“這多不體面啊,讓人看見了,多丟臉啊!那就買一雙新鞋吧!”於是,鄭找了一根草繩,他腳翹起腿,把繩子拉直靠在腳上面,多餘的地方用剪刀剪掉。然後站了起來,兩手插腰立刻大笑起來,說:“哈哈!看我多聰明啊!知道量尺寸,暈樣買鞋的時候就不會被騙了,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呀!哈哈……”於是他高高興興地去集市了。因為走得太匆忙忘記帶尺寸了。

  扼無到了集市后,看到那是有許多人買鞋的商家。他挑中了一家做鞋工藝最精緻也是最便宜的一家鞋店。於是,他大步流星地走了進去,說:“老闆!給我拿一雙鞋。”老闆看一下鄭無的腳,馬上就知道亂子無該穿多少碼的鞋。二是,立刻給了鄭一雙很好的鞋地,笑咪咪的對鄭無說:“試試這雙吧,”鄭無想,我拿出尺寸比一比不就行了嗎!“咦,我的尺寸呢?”鄭無東找找西找找,可就是找不到。暈時他突然想起來,尺寸原來還在家裡,他趕忙飛奔回家拿,可是,等他回來時,集市已散了,買鞋的人也走了,鄭無一屁股坐在路邊,埋怨自己跑得太慢。

  路邊人問他:“你給誰買鞋呀?”“人我自己買鞋呀!”鄭無回答說。路邊人問:“那你為什麼不用自己的腳試一試呢?”鄭無回答說:“我寧願相信尺寸,也不會相信自己的腳。”邊上的人都大聲笑起來,罵他是個傻子,鄭無覺得很晃好意思,從邊上溜掉了!

  安慶市華中路第一小學五年級:潘許?

您正在瀏覽: 鄭人買履擴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鄭人買履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