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鄭人買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鄭人買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鄭人買履 標籤:鄭人買履作文

從前,有一個鄭國人要去買鞋子。他可不是直接就去買鞋子,而是先量自己腳的尺碼,然後把尺碼放到自己的座位上。這個鄭國人可是出了名“大馬虎”。他興高采烈地來到集市上,走進一家鞋店,精心挑選着合自己心意的鞋子。店主拿着一雙精美的鞋子親切地說:”客官,這雙鞋不僅好看,而且質量又好,您何不買這一雙呢?您現在拿的都是‘中看不中用的鞋子’!”那個鄭國人一點也沒有理店主,還狠狠地瞪了店主一眼,並說:“像你這種店主是最壞的店主了,既狡猾又花言巧語,一個人唱起了”紅白臉“,你也不想想我會相信你的話嗎?你的話絕對不能相信,我如果相信了,不就成了天底下最愚蠢的人啦嗎!我可不願意讓別人叫我:大笨蛋!”店主聽了,好是生氣,心想:這位客官怎麼能這個樣子呢?哎,誰叫我是店主,他是客官呢?應該與微笑面對客人。想着,對那位客官笑了笑。那個鄭國人拿着一雙鞋,左看右看,想買下它,可又發現已量好的尺碼忘了拿。才說:“我忘了拿量好的尺碼了。”店主微笑着說:“沒關係。”那個鄭國人急忙跑回去拿尺碼,等他拿着尺碼回來,集市已經散了,那個鄭國人就沒有買到鞋子。 

  事後,有人問他:“你為什麼不用自己的腳試一試鞋子呢?”那個鄭國人很生氣地說:”我寧可相信量的尺碼,也不相信自己的腳。“ 

  指導老師:宋曉琴

您正在瀏覽: 鄭人買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鄭人買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