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很多,但我最敬佩的人是在四川大地震中湧現的英雄老師--潭千秋。

   2008年5月12日下午,正當和煦的陽光輕輕照射大地的時候,東汽中學的全校師生在寬闊明亮的教室里上課的時候,忽然大地猛烈地震動起來了,潭老師立刻就意識到了--這是地震啊!

   於是,他立刻冷靜下來,叫驚慌失措的學生一個一個有序的往樓下衝去!

   正當他也準備往樓下“衝刺”的時候,他看見還有因害怕而腿腳發軟跑不動的幾個學生時,他放棄了逃生的機會,他來不及多想就把那幾個學生一把拉過來,把他們塞到一張課桌下,而自己卻死死地壓在了承載着那幾個學生生的希望的課桌上,讓自己的學生不受任何傷害。那姿勢真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啊!

   幾秒鐘后教學樓轟然倒下。

   當救援人員找到潭老師和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幾個學生時,在場的所有人都哭了,因為潭老師寬大的後背被厚厚的水泥板壓得血肉模糊啊!

   啊,我敬佩您,親愛的潭千秋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