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你我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你我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安全隱患無處不在,他時刻威脅着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對於我們這樣的學校來說,更加尤為重要!

  有一則交通事故的報道中寫道:有兩名小學生在馬路兩邊相遇,他們互相跑過去,剛到馬路中間,突然,一輛大卡車行駛過來,受到驚嚇得他們沒來得及就被大卡車撞着了,結果造成一名小學生當場死亡,一名受了重傷,立即送往醫院搶救……

  看了這則報道,我受益匪淺。無論無何,都不能向那兩位小朋友一樣,只顧見面,不人安危呀!同學們,生命誠可貴。我們的生命只有一個,我們要珍惜生命,珍愛生命,保護自我,注意安全。不能工作一些危險的事,比如說:在馬路上踢球;在悠然氣體面前玩火;拿着危險的物品玩耍;在避靜的小道上玩;把生人帶到家裡等等。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要樹立安全意識,做好自我防範。

  在加強學校安全防範措施和對我們進行安全教育中,交通安全是一個重要的方面,所以加強對小學生的交通常識和交通安全教育是當務之急。同學們每天上學、放學以及平常生活中都離不開坐車走路。要遵守交通法規,行人要走人行道,沒有人行道時要靠右行走。過交通繁忙的馬路橫走時,我們一定要走斑馬線。因為斑馬線上行人優先,來往車輛要減速讓行人先通過。有紅綠燈的交通道口時,一定要等到綠燈亮時才能通過。走在路上不能邊走邊看書、邊走邊打球、更不能突然橫穿馬路,這是非常危險的,隨時都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應引起我們特別注意。放學路隊應遵守紀律互相督促,保證我們每一天的安全。

  第二個問題就是乘車的安全,我們要遵守哪些規定?首先,對乘車提出的一個要求是:講文明、守秩序,嚴格遵守交通《法規》,維護交通秩序是我們每一個人應盡的義務。所以講文明、守秩序既關係交通安全,又表現出一個人的精神面貌。乘車我們要做到“四要四不要”:

  1.要在站台和指定的地點候車,不要在車道上候車。

  2.要排隊依次上車,不要爭先恐後相互擁擠。

  3.要在車停穩后,先讓下車人下車,然後再上車,不要在車還在運行時就靠近車邊搶先上車。

  4.要扶老攜幼、互相禮讓,不要爭搶座位,不帶易燃易爆危險品上車。

  在這裡我提醒同學們,我們小學生一般都不滿十二周歲,不能騎自行車上學。最後祝同學們健康成長,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

您正在瀏覽: 安全你我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你我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