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觸動了我的心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觸動了我的心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狂風蕭蕭,烏雲滾滾,雷電隆隆;路上行人,行人路上,唯有躲避。雨傾盆而下,勢不可擋,所向披靡,遇林竹斜,遇樹枝歪,誰都無力抗衡。然而,這猛獸般的雨,卻令我燃起了鬥志;這洪水般的雨,卻讓我擁抱了堅強…… 

  “看吧,只有50分,還想跟我比?不知天高地厚,哈哈哈……”“小軒,你怎麼搞的,連差生都不如!去!給我去抄試卷!”“十三年了!我含辛茹苦地養育你,花費了數不清算不盡的心血,這就是我望子成龍的結果?臭小子!給我滾出去!”“看他那狼狽樣,沒前途了,長大后只能幹我們賣菜這行!”同學的嘲笑,老師的批評,父母的斥責,街坊的斷言,我聽夠了!我再也不學了!我抓着試卷,含着眼淚,衝進了雨中,衝到了街上。我恨同學!我恨老師!我恨父母!我恨街坊!考差只有挨罵嗎?考差只有挨打嗎?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失去了男子漢獨有的堅毅,任淚飄飛在雨中,飄落在地上。雨越下越大,風越刮越狂,我在雨中找不到前進的方向,只得到更深更大的打擊。我一怒之下把試卷給撕了!恍惚間,我看見了前面的小樹。那是上個星期才種上去的樹苗呀!它的根扎得還不夠深,它的泥鋪得還不夠厚,僅有的樹枝已被狂風無情地打斷,唯一的葉子搖搖欲墜,在狂風暴雨中痛苦地呻吟着。它在風中搖擺不定,它在雨中膽戰心驚。風一股接一股,雨一浪接一浪,無情地將它推向死亡的邊緣。生命危在旦夕,我想:它肯定活不了了吧。誰也沒有勇氣與暴雨搏擊!可是,它毅然挺直了腰桿,向狂風吼道:“來吧!我不怕你!狂風呼呼的狂笑:“就憑你?別笑話了!”雨也嘩嘩地叫道:“對!你快低頭認輸吧!”話未說完,狂風翹着尾巴向小樹苗襲去,把可憐的小樹苗打得前俯後仰。唯一的葉子掉下來了,只剩下一個空殼,但它寧死不屈:“來吧!我不會輸的!”看着看着,雨打濕了我的衣襟,風躥進了我的衣縫,臉,也多了兩道淚痕,兩道被擦過的淚痕…… 

  我鼓起勇氣,向家走去…… 

  …………

您正在瀏覽: 雨,觸動了我的心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觸動了我的心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