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彩人生=堅持+拼搏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人生=堅持+拼搏_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pp958

當今社會上,事情通常會有兩種結果,一種是失敗,一種是成功。有的人,過分看重成功后的榮譽感,當自己失敗時,只會一蹶不振;有的人面對是非成敗,認為無足輕重,只要奮鬥過、努力過,一路拼到底,就是最棒的!這種人,即使贏了,勝而不驕,即使輸了,敗而不餒。是的,我們就是要做這樣的人。在拼搏過程中,你辛苦捕來的“魚”,有可能像海明威筆下的聖地亞哥一樣,被“兇殘的鯊魚”掠劫一空,不用沮喪,不要在意,因為此時的你,在這奮力一搏的過程中,學會了一種堅持。俗話說:“堅持就是勝利!”學會堅持,就是精神上的一次勝利。如聖地亞哥在與大馬林魚和鯊魚搏鬥時,沒有食物,沒有水,沒有助手,左手還抽了筋,但他一直堅持着,雖然最後只拖着一副魚骨回家,還一一擊敗了“敵人”而在這堅持的過程,你又會有另一種獲得——拼搏。在學習中,為了取得成績,你努力學習,孜孜不倦,日夜加班,這就是拼搏;在工作中,為了謀出路,你不怕勞累,忘我工作,即便四處碰壁也決不認輸,這也是拼搏。古往今來,我們中國出了許多這樣的人物:牢獄中,大文豪司馬遷為悟得真理而受盡凌辱;沙漠中,三藏法師玄奘為覓得正果而歷盡磨難;病榻下,殘疾人張海迪靠着自強不息的意志,寫下自己美麗的夢想......這些人,不都是拼搏與堅持的化身?因而,這些人的人生都是精彩! 

  有人說:“勝利者的笑容是人生的真諦。”但我覺得應該再補一句:“失敗者的眼淚也是人生的詮釋。”因為兩者的升華過程,便是堅持與拼搏。此刻,耳畔響起那首蕩氣迴腸的閩南歌:“......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

您正在瀏覽: 精彩人生=堅持+拼搏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人生=堅持+拼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