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裡江南總是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江南總是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搖着烏篷船,獨自徜徉在槳聲燈影的秦淮河,我希望讀到你溫柔又深邃的眼神。 

  品着碧螺春,獨自端坐在清雅寧靜的散花樓,我希望看到你豪邁又矯健的身姿。 

  彈着廣陵散,獨自放歌在雨香裊裊的水鷓軒,我希望聽到你高亢又激昂的心曲。 

  飲着女兒紅,獨自恍惚在羅幕低垂的彩雲間,我希望拉住你輕盈又飄灑的長袖。 

  撫着玉如意,獨自徘徊在嬌花照水的青石橋,我希望追上你猶豫又踟躕的腳步。 

  一直就想和你在一起,雪后尋梅,霜前訪菊;雨際護蘭,風外聽竹。

一直就想和你在一起,空山聽雨,寒夜圍爐,陶情杯酒,寄興篇詠。

  一直就想和你在一起,白馬徐行,詩酒相伴,一箏一劍,笑傲江湖。

一直就想和你在一起,散發弄月,對酒當歌,坐沈紅燭,看遍青山。

  一直就想和你在一起,仗劍天涯,把臂共游,心舞天涯,書盡大川。

一直就想和你在一起,登高遠眺,弔古尋幽,走過煙雨,走過紅塵。

  今宵,你醉卧客地細聽夜半鐘聲;今宵,我斜倚闌干默念蕭蕭長袖。

明朝,你意氣風發疾書劍膽琴心;明朝,我紅袖添香漫撫高山流水。

  今宵,你泛舟碧湖笑談千古文章;今宵,我弄影花間唱徹秦淮人家。

明朝,你倜儻不羈傲對清風明月;明朝,我凝睇含笑俏立杏花春雨。

您正在瀏覽: 夢裡江南總是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江南總是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