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夢裡江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江南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江南,喜歡那細細的梅雨裝點出烏篷船的黛墨色,喜歡那洗的清清的小山。朦朧中,烏篷船輕輕地穿過小橋,劃過流水的倩影,定格在我記憶里的卻是一生一世也忘不了的銘刻。一切都是那樣富有詩意,就如同一副煙雨繚繞的水墨畫,使我魂牽夢繞,太深太深,揮之不去…… 

  我愛江南的雨,喜歡那雨打芭蕉的詩,以及風露中的一絲清愁。那悠揚的笛聲,陪伴着身處異鄉的旅人度過了多少不眠之夜。耿耿殘燈,淚燭模糊,旅店留人。這一切,絲毫不遜色於“江楓漁火對愁眠。”的憂傷和凄楚。還有什麼比這更美?都市的繁華?車水馬龍?一切的一切都不再重要,又何須管它盛衰興亡?享受着“興亡千古繁華夢,詩眼倦天涯。”以及“松花釀酒,春水煮茶”的閑適。其中的妙處,不可言傳。 

  江南,正如一幅水墨畫,卻比畫中更美,渾然天成,不需雕飾。便是人工巧匠也難得其神韻,別具匠心的亭台樓閣,雕樑畫棟也愧不及其“天然”。可知,“天然”二字不是人工所能仿製的。 

  人道是:“煙雨蒙蒙是江南”。不錯,江南就是這樣,似隱非隱,似明非明,讓人不能一眼望穿她的姿容,豈不正是曲徑通幽”之處?配之江南有“道袍鶴氅”的洒脫,以及《赤壁賦》中“浩浩乎如馮虛御風,而不知其所指,飄飄乎如遺世獨立羽化而等仙。”的仙姿。一染無塵。 

  江南以柔;北以壯,南以小家碧玉的清純;北以鐵馬雄歌的磅礴。有人說,江南不夠大氣。其實,江南不需要大氣。小橋流水經不住,秀麗青山經不住,細細梅雨經不住……

您正在瀏覽: 夢裡江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