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母們,放開你們嚴厲的雙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們,放開你們嚴厲的雙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七八歲的孩子,在爸爸嚴厲的看管下,天還沒全亮就開始讀英語單詞了;上午,又在媽媽與雞毛撣子的陪伴下練鋼琴;下午,太陽當空照,爸爸帶着背畫板的兒子走進了“美術學校”,都累得氣喘吁吁;夜晚,父母把兒子從美術學校接回家,半路上,孩子由於勞累已經趴在爸爸的肩上睡著了。父母滿頭大汗地走着,心裡卻直埋怨兒子:“這點小事就把你累成這樣,別家的孩子怎麼不見得像你這樣啊……”其實,孩子心裡有更多的委屈。

  看完漫畫,我不禁想到了父母對孩子過高的要求,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理已經很普遍了,他們的孩子只得忍氣吞聲,自己默默地忍受着比正常人多幾倍的負擔。當今社會,生活條件好了,孩子們愁眉不展的時候更多了。父母們根本不了解兒女們的心思,這會兒上補習班,那會兒又什麼興趣班,一會兒有弄個什麼家教……這麼多,孩子們怎麼扛得來?孩子們如果學得好,父母們就又親又抱;要是學不好,表情馬上就“晴轉陰”,輕則嘮叨一番,重則痛打一頓。不僅如此,父母還總拿自家的孩子跟別家的孩子比,就非得比別家的孩子優秀,這怎麼呢?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嘛!

  想到這,一陣熟悉的哭喊聲驚醒了沉思中的我。原來又是鄰居貝貝在哭。貝貝年僅六歲,他的父母就逼她學鋼琴,每天回家都得練上一番,要是彈錯一個音符,她爸爸的一個巴掌就打了過來,貝貝就“鬼哭狼嚎”地叫起來……

  我想以一個孩子的身份向這些家長們呼籲:“家長們,你們要是真正愛你們的孩子,就放開你們嚴厲的雙手,還你們孩子一個快快樂樂,踏踏實實的童年,讓他們展翅飛翔吧!”

  而今,這幅漫畫依然在我的腦海里徘徊回蕩。

您正在瀏覽: 父母們,放開你們嚴厲的雙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們,放開你們嚴厲的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