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裡江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江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江南,那個讓人心中充滿溫潤的詞語,總是夢的起點,又是夢的中點。撫摸着三月的楊柳,期待着蓮花的開落。夢中人噠噠的馬蹄在江南水洗過的小道上來了又去,又驚起水花朵朵。 

  那彎彎曲曲的小巷,帶着一個又一個過客的眷戀,延伸向時間的盡頭。而巷裡酒家白底黑邊的酒幡還在濕潤的空氣里飄搖。和着酒香,撫慰着人們心底的綿綿情懷。 

  這是一個註定屬於夢的地方,安靜,悠然,與世無爭。流水輕靈的身子讓你忘記了它背後的歷史。小巷光滑的石板路卻又彷彿在訴說著曾經的繁華。薄薄的霧靄中,一座座和小巷一般年歲的石拱小橋默默連接着兩岸。像一個無語的老者,安靜的守護着着與他同樣寧靜的家園。那高低錯落,黑白有致的居民,配上紅花綠柳,宛若一幅寫意的風景畫,讓你捨不得再走近,唯恐破會阿勒那寧靜和諧的美麗。可也只有走近了,觸摸着那早被歲月侵蝕了的,不知是哪個朝代的磚瓦,品讀着那或許掛着蜘蛛網卻依舊娓娓敘事的木雕時,你才會驚嘆:它們競這樣,一沉默就是數百年。 

  總覺得江南是一塊與世隔絕的凈土,驚得讓你捨不得用塵世的喧囂去驚擾它,不願用現代意義上的繁華去修飾它。它只屬於夢,那個彷彿幾千年前的夢。夢裡是薄薄的霧,濕濕的風,彎彎的小巷,矮矮的橋;而夢外,繁華背後掩藏的,卻是空虛和蒼涼……。. 

  總幻想自己是個年輕美麗的江南女子,如江南風景般安靜,悠然,與世無爭。每天,我可以穿着我最愛的立領旗袍,打着最傳統的油紙傘,悠悠的穿過被吳儂軟語浸潤過的小巷和被唐詩宋詞熏醉過的小橋。累了,我可以在某個茶館停下,執一卷夾着往日氣息的書,品一杯帶着薄薄香味的茶,和暖暖的陽光打趣兒。可,那終究只是夢。夢醒來,江南依舊無語,依舊遙遠;我,依舊是我。 

  不過也好,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的心寧靜,讓我的夢駐足,還有一群人可以讓我憧憬,讓我覺得幸福。我愛,愛那靜的聽見自己心跳的歷史;我愛,愛那短暫卻值得回味的駐足;我愛,愛那隻屬於夢的天堂。 

  我噠噠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您正在瀏覽: 夢裡江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