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林中的教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中的教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爸爸和媽媽帶我去泰山玩。

  來到泰山腳下,我不禁抬起頭,望望那氣魄雄偉的泰山,不愧為“五嶽獨尊”。

  泰山上的樹很多,剛勁挺拔的松樹、青翠蔥鬱的古槐裝扮着泰山,還有五彩的花兒……,真使我流連忘返。

  走着走着,我忽然看到一個方便袋在自由自在地遨遊。等它落下來,我就要去撿,但猶豫了一會兒,才將它丟進垃圾箱。其實,我不知自己在想些什麼,但不是把美化環境放在第一。

  這裡的樹連綿不斷,雖然蔭涼不少,但空氣倒悶得很。走了一段山路,我就累得上氣不接下氣,熱得汗流浹背了,我就坐在大石頭上休息一會。這時,看到一位叔叔氣勢洶洶地走來,只見他滿頭大汗,衣服都濕透了,看樣子熱得也不輕,就買了一隻冰糕,剝開紙,把冰糕往他那大嘴裡一填,享受着冰冰涼的滋味,那紙卻被扔到了地上,我本想去阻止他,但又怕會招惹出什麼麻煩,只好沉默不語。

  就在那個叔叔轉身就要走的時候,一個小弟弟見此情況,一張可愛的小臉變得嚴肅起來,像個小老師似的,對那個叔叔說:“叔叔,您不該隨地丟垃圾!”。那個叔叔看着這個小不點,一臉無所謂的樣子,冷冷地說:“你懂啥?”。小弟弟一身委屈,對媽媽說:“那個叔叔不乖、不聽話,老師說不能隨地扔垃圾的”。誰知那個叔叔的步子緩慢下來,最後竟停下來,他的臉變得通紅,回過頭來,和顏悅色地對小弟弟道歉:“對不起,小朋友,是叔叔做得不對,叔叔現在把那張紙扔到垃圾箱里去,好不好?”。那個小弟弟臉上立即綻開了燦爛的笑容,用悅耳的童聲對媽媽說:“叔叔真乖,是個聽話的好叔叔”,大家聽到這,都意味深長地點點頭,敬佩地看着那個小朋友。

  我感到自己臉上火辣辣的,心裡不是滋味,我們這些國旗的一角??紅領巾,還有那些大人們,還不如那個小弟弟的環保意識呢?我想我們應該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好森林,保護好環境,保護好我們美麗的家園。

  一陣山風吹來,樹葉嘩啦啦地響,好像在對我們點頭表示讚許呢!這時候,我感到身上的汗也少了,天氣也不再那麼悶熱了,也不感到累了,和大家一起說笑着向上爬去。

您正在瀏覽: 林中的教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中的教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