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手拉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拉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手拉手關愛在心中 

  這幾天天氣十分寒冷,一出門就與北風撞了個滿懷,這一撞立馬讓我感到毛骨悚然起來,不禁讓我想起四川災民.在我們一年都很溫暖的溫州都這麼冷,那四川那裡一定超級超級寒冷了吧!現在也沒有人給他們送衣物,災民們一定是凍壞了,我怎樣才能幫助他們呢? 

  正在我困擾的時候,作文班項老師替我趕走了這個賴在我頭上的困擾烏雲.項老師讓我們去義賣,並不是賣自己的什麼東西,而是賣災區小朋友字寫得作文<<大地震中孩子的100篇作文>>,賣來的錢來買棉衣送給災民.這可是件一舉三得的好事呀!既能幫助災民解決溫暖的問題,又能鍛煉我的口才及增加我的生活經驗,還能提高讀者的作文水平.這等好事不做可就可惜嘍!我便急切的向老師要了10本書.可是-----我又擔心萬一賣不出去怎麼辦呢?幫不上什麼忙,反倒會被一些大人數落一頓,那種滋味肯定不好受.可是不去嘗試怎麼知道行不行呢? 

  於是,周一早上一上學我便拿着樣本去推銷.第一個目標便是我的同桌-----陳希,鎖定目標后,我便開始使用戰術了.第一招-----套話.一下課,我就問他:"陳希,你是不是好人?"陳希用那種莫名其妙的眼神望着我,看的我都不好意思了,他說:"那是當然的嘍!你怎麼啦?""那你是不是冷血動物?"陳希堅定地回答:"不是,你到底怎麼啦?""那你說四川同胞們可不可憐?""可憐.你沒事吧?"面對我反常的舉動,陳希追問道."你先別管我有沒有事.四川同胞們現在挨冷只好成天待在家裡,確實很可憐,因此我參加了一個義賣活動,將四川同胞寫的文章銷售出去,我們再將賣出的錢買棉衣送給四川同胞們.既然你說自己不是冷血動物,你只有買了這本書,獻愛心才能證明這一點."陳希似乎恍然大悟,又搖了搖頭,說:"我中計了,好吧!我買下了,反正我作文水平不是很好,看看對我也有幫助,最主要的還是證明我不是冷血動物,而是好心人.我明天給你錢."就這樣我預訂出了第一本書,心裡美得像吃了剛釀的蜜,甜甜的.正所謂"開門紅",我用同樣的招數,在當天賣出了4本書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吃了什麼仙丹妙藥,身體輕飄飄然然起來,一邊跳着一邊哼着小曲兒,興高采烈地回到家中. 

  第二天,我又去尋找"顧客",這一次就不像上一次一樣順利了,每找一位,都說自己在其他在作文班的同學那裡買了,我頭次感到做生意也不是好做的-----生意會被"同行"的人搶走.當天一本書都沒賣出去,我很沮喪,頭頂上的艷陽天一下子變成了烏雲密布的陰天. 

  第三天,我懷着試試看的心理,找到六(2)班的王熙彬,用第一招先來對付他,沒想到被他說翻了:"我可以做任何事來證明我不冷血,就是不要叫我買那本書.政府管四川人吃喝拉撒呢!"隨後便溜之大吉.後來我問了好幾個人也是這樣拒絕我,我只好改變策略了.第二招-----死皮賴臉.下午,我找到了林思思顯然她嫌書太貴,我就纏着她一直叫:"你不買,你就是冷血動物.你不買,你就是冷血動物.冷血動物......"第四天仍舊是一下課就跟着她叫.堅持就是勝利,她終於不耐煩了,買下了那本書. 

  第五天,我在學校里找了又叫,叫了又找.可是一整天也沒人來買我的書,回到家后看見鄰居叔叔,我眼前一亮:不是可以賣給鄰居嗎?我可真傻,真是榆木腦子.我又換了一招,第三招:藉助心理狀況.盡量向叔叔阿姨介紹這本書的好處.不一會兒,我就賣出了3本書.賣出了書心裡甜甜的,為災區小朋友獻了一份愛心. 

  第六天下午就要交錢了.我看了看袋子還有兩本書,我打算採用第四招:將心比心.去英語培訓班試試看.下課後,我對大家說:"假如你是四川災民,你現在正處……"最後終於艱難的賣出1本-----大家都嫌價錢太高了.下午我將錢交給了老師. 

  雖然這次活動我只賣出9本書,還受到別人那種莫名其妙的眼神和數落,但是我還是有一點開心的:為災區小朋友做了一點事^ ^!重在參與嘛!> <呵呵!!!

您正在瀏覽: 手拉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拉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