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民永遠的懷念——參觀周鄧紀念館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民永遠的懷念——參觀周鄧紀念館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民永遠的懷念——參觀周鄧紀念館有感 標籤:永遠的懷念作文 紀念館作文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每每坐公共汽車路過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看着那麼多旅遊公司的汽車停在門口,我就在想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遊客一來天津必定要參觀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呢?直到今年1月8日在周總理逝世32周年之際,我也懷着一顆乾誠敬仰的心參觀了周恩來和鄧穎超的生平事迹后,我終於找到了答案。 

  每個人都應該明白,第一要做人,第二要成為人的花朵。舍此,我們別無選擇。然而,在這個世界上,最難寫的字也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寫的字,就是人字。寫好寫不好關鍵在於我們怎樣去寫。有的人用畢生的經歷寫了才寫好這個字。而周恩來和鄧穎超就是這樣的人,他們用畢生的經歷向我們詮釋了什麼是共產主義者,如何當一個讓人民愛戴的好總理,做人民的勤務兵。 

  看着一幅幅珍貴的歷史照片,聽着講解員的講解,我思緒萬千心潮澎湃。當一個人把自己的命運和國家及人民的安危放在一起時,註定要有不平凡的一生。 

  周恩來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又是一個極富人格魅力的人。緬懷他的生平,青少年時期的刻苦求學,五四運動時期的被捕與抗爭赴歐洲勤工儉學時的意氣風發,到共產股際面見斯大林的曲折經過,紅軍時期、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的特殊經歷,中美的乒乓外交,以及“文化大革命”動亂歲月中的艱難處境,令人感動。尤其是最後觀看了新聞記錄片《十里長街送總理》,既便是我這樣沒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在觀看了生平事迹展后,也和屏幕里的人一起流淚。這淚是發自內心的表白,表達了人民是多麼不希望周總理離開,不然怎會有當年的天安門悼念和四五詩抄。 

  周恩來和鄧穎超這對親蜜無間的革命伴侶,以海的博大面對人生面對無盡的時季,必然能獲得海的壯闊、海的磅礴、海的瑰麗、海的永恆。 

  周恩來鄧穎超的行動和精神形成一種能量,輻射世世代代,左右和影響着芸芸眾生。他們的生命過程里,那些超乎生命過程之上的永恆的精神和業績,熠熠閃光,是任何墳墓無法埋葬也無法割斷的——這也正是人民永遠懷念並參觀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人民永遠的懷念——參觀周鄧紀念館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民永遠的懷念——參觀周鄧紀念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