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意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個小女孩,在短短七天中懂得了愛的含義。那就是——可以為兒女付出一切。 

  我為什麼會知道呢?是老師組織的一個活動:每一個人帶一個雞蛋,作為自己的寶寶,要帶七天來體會媽媽帶自己的艱辛。 

  今天,是我當雞媽媽的第一天,我興奮極了,我看着這光禿禿的雞蛋,心裡冒出一個念頭:打扮雞蛋。我拿出水彩筆小心翼翼地給蛋寶寶畫上眼睛、鼻子、嘴巴。我還怕抹花了,曬了五分鐘,在這過程中,我拿出大字典給它取了一個名字——鑰鑰。等曬好后,我把洋娃娃的帽子捐獻了出來,用雙面膠給鑰鑰粘上,又親手編了兩個辮子,貼在帽子裡面,可可愛了。在我的一番打扮下,一個亭亭玉立的娃娃出來了。我又給它找了一個溫暖舒適的家,不僅有門,還有躺椅呢!那就是手錶盒。 

  把鑰鑰打扮好了,總得顯擺顯擺吧!終於盼到下午了,我叫上鑰鑰的爺爺奶奶(註:我的爸爸媽媽)一起去公園喝茶。我跑到頂上,就開始擺弄鑰鑰了,我將它的門打開,放在躺椅上,讓它也晒晒太陽,用紫外線殺殺菌,也健康健康。偏偏旁邊有幾個小毛孩,非要玩我的雞蛋,我毫不猶豫的說;“NO,不可能,做夢吧。”他們一聽我態度這麼堅決,知道沒戲了。便去纏着媽媽,媽媽也沒辦法,在媽媽的軟硬兼施下,我無動於衷,媽媽瞪了我一眼,我知道這是“火山爆發”的前兆。我只好無可奈何地點點頭,撅着嘴把鑰鑰遞給他們,他們欣喜若狂捧着蛋像看古董一樣仔細的觀察,看完后,他們原形畢露,我叫他們還給我他們也不還,真是氣死我了。他們還把鑰鑰放在手上丟來丟去,像小丑在丟小球一樣,但他沒有把我逗笑,反而心揪得更緊,我的眼睛隨着鑰鑰的移動而移動。突然,不辛的事情發生了,他們在做高空拋物的動作時,竟沒有接住,手接空了。鑰鑰隨着地心引力垂直朝地下摔去,此時,我心如刀割一般難受。我撲向它,卻撲了個空。我不忍地睜開眼睛,心裡的大石頭終於落了地。啊!蛋還沒有碎,只是落在了草坪上,草坪的草比較厚。如果修剪了的話,鑰鑰就飛天了,真是感謝大慈大悲的觀音菩薩了。 

  是這件事讓我懂得了愛的含義。愛,是人間的真情,是無處不在的,是為自己的兒女可以付出一切的。就像春天的小草難以報答得了太陽,我們也報答不了母親那深重的恩情。

您正在瀏覽: 愛的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