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要自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自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要自強

   小時候,常聽大人說,男孩兒是太陽,女孩兒是月亮.當時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說男孩兒是太陽,女孩兒是月亮呢?當我知道太陽會發光,月亮不會發光時,氣憤極了,憑什麼說男孩兒才是太陽呢?我偏要做太陽,偏要發光,當男孩兒唱<<男兒當自強>>時,我就把歌詞改成<<女兒當自強>>. 由於我常常唱<<女兒當自強>>,引起一些男同學的非議.

   一次,一個男同學不懷好意地說:"你們女孩子只知道死記硬背,語文還可以,數學就不行了.趕明兒學校舉行數學比賽時,就讓你們女孩子去自強吧!"這個男同學給我"將"了一"軍",數學的確不是我的強項,但我決不示弱,硬着頭皮說:"等着瞧吧!"

   從那以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自強,上數學課時,我側着耳朵聽課,把老師講的地理算法銘記在心.碰到難題,我絞盡腦汁,冥思苦想,實在做不出來就虛心請教老師.雙休日也很少休息,把自己關在小房子里學奧數. 半個學期過去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數學成績像芝麻開花,節節高,學校舉行比賽那天,我胸有成竹地走進考場,考試成績揭曉了,我獲得了全年級第一,當我從領獎台上拿回獎狀時,台下響起雷鳴般地掌聲,我情不自禁地振臂高呼:"女兒當自強,女兒是太陽."

您正在瀏覽: 我要自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自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