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自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自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是在父母的呵護下逐漸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的。我有一段這樣的難忘經歷和體驗,讓我和你一起分享。 

  上小學時,我的一切生活起居都是由父母包辦,我只是遵命照辦而已。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覺得有些不習慣,總想自己獨立的處理一些事情。因為每個人總不可能一輩子依靠父母。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父母,父母只是笑笑,沒置可否。我雖說了,可心裡也沒底,畢竟我一直所有的事是依賴父母 所以也只是說說罷了,說過之後,根本沒放在心上。 

  可是上了中學后的有一天,剛剛吃完午飯,媽媽突然對我說:“露露,從今天下午起,每天給你幾元錢,你自己乘公交車上學、回家。”我一聽,愣住了,顯得極不情願的樣子。我當時想:平時坐爸爸的車多好呀,又快又舒服,有時候爸爸還會帶些零食給我。於是,我拉着媽媽的手歪着腦袋很認真的問:“為什麼要我自己乘車?”媽媽帶着幾分神秘笑着說:“你爸爸每天工作很忙,不能每天接你,我們相信你能行!”看着爸爸媽媽那眼神,我清楚的覺得這是不會改變的事實,只好勉強接過媽媽手中的錢,看了一眼爸爸媽媽,就去上學了。 

  上學很順利,到了公交車停靠站,發現乘車的人很少,車來了就上車,十幾分鐘就到了學校。下午放學的時候可不一樣,時候已是黃昏,我知道此時正是乘車的高峰期。在去乘車點的路上,我想着以前跟媽媽一起坐公交車時看見有人偷錢的情景,心裡就感到很害怕。來到乘車站,車來了,上車的人實在很多,我小心翼翼地上了車,把錢投進投幣箱,然後找個位置坐下來。 

  後來,我回想起爸爸媽媽那天作出的決定,又仔細想了想媽媽那天說的話,我又有了自己的理解:真的是爸爸很忙嗎?不完全是。或許是爸爸媽媽特意的安排,想讓我學會自立。 

  不管怎樣,那次經歷是我前所未有的,我體驗了一個人獨自乘車的感覺,我開始在學習獨立,並且有了新的認識:一個中學生應該不再完全依賴父母,有很多事完全是自己可以獨立去面對的,這對於成長中的我們多麼重要啊。 

  現在,我每天都獨自乘車上學。我最想感謝的是我的爸爸媽媽,是他們的良苦用心讓我有了這難得的經歷和體驗,讓我學會了自立。我還會嘗試更多,讓爸爸媽媽覺得我真的長大了,不再為我多操心。 

  老師評語:文章記敘了自己成長中的一件小事---乘公交車上學。敘述清楚,思路清晰:從過去一切依賴父母,由爸爸接送上學到上了初中后爸爸媽媽要我自己乘公交車上學,我獨自一人乘車上學的體驗到我的感受體會;中間有生動、細緻的描寫,給人很真切的感受,結尾處的議論寫出了成長中的感悟,文章也注意了首尾照應。是一篇很成功的習作。 

  (指導老師:中山市博達培訓中心肖身武)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自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自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