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110控制中心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110控制中心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110控制中心有感 標籤:控制作文 11歲作文 11月作文 心有多大作文

參觀110控制中心有感 

陳煜華 

 1月10號下午,我和老師同學一起坐專車前往玉林110控制中心去參觀。 

一進到110主樓前,“立警為公,執法為民”四個大字引入眼帘,讓人肅然起敬。走入青少年法制教育區,一塊塊的法律宣傳牌一下子全被同學圍得水泄不通,各種面對小學生的普法知識被歸納好醒目地掛在上面。還有幾塊宣傳牌列舉了幾個典型的案例,同學們被可怕的情節嚇呆了,我認真看了《網吧,網吧,害了我》這一個案例。裡面講一個沒錢了男孩上網成癮,沒錢了就搶路人6元錢,被群眾抓住,後來被判了一年刑。看完這個故事,我內心被震了一下:做人真的不能走歪路,要不就真的很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了;網絡里的世界很精彩,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誘惑很大,怎麼樣合理利用好電腦來豐富我們的生活和指導我們學習是每個小學生都應該具備的素質哦。我隨着人流繼續走往下一個教育區,看見宣傳牌上那些圖片展示了吸毒成癮的人們痛苦、噁心的照片,我一下子又定住了,有的小孩吸毒,血和眼淚一起流出來;有些大人吸毒后整個臉痛苦扭曲,好像魔鬼一樣可怕。警察叔叔還專門指着毒品圖片給我們講識別毒品的方法和毒品的“威力”,讓同學們驚詫得嘴巴都變“0”型了。然後警察叔叔語重心長地告誡我們:“千萬不要去接近毒品,上網也要控制好!”同學們全嚴肅凝重地點頭了。我媽媽是一個中學歷史老師,她告訴過我在清朝的時候,外國想把中國變成他們的殖民地,然後把鴉片運到中國來,把中國人變成“東亞病夫”,讓中國變得更落後。恥辱的歷史不能再重演了,我一定會遠離毒品,認真學習,將來讓國家更加強大,這樣就不會讓別人欺負了。 

在參觀公安歷史陳列館時,我看到滿台的獎盃、獎狀,榮譽證書,那一面面的錦旗把牆壁掛得沒有一點空隙的地方,這些榮譽不就是說明我們的警察叔叔是那麼優秀、敬業、處處為民奉獻的嗎?那些榮譽的背後有很多故事,有的驚險像演電影,有的平凡如生活常見,但每一個故事都是警察叔叔為了社會的安穩與和諧發展,而付出了辛勤汗水甚至寶貴的生命,我敬仰他們,祝福他們! 

最後我們去到四樓110指揮中心,中心不像我想象的那麼大,但整整齊齊,很乾凈,也很安靜,工作人員一絲不苟地看着指揮器。這兒指揮監控着玉林整個城區的治安,各種先進的儀器顯示着重要街道的治安情況,全部都是用先進得系統監控着。工作人員只是簡單向我們微笑問好然後馬上繼續工作了,他們快速把系統里的一舉一動記錄下來……不一會兒,有個叔叔把我們領到會議室去進一步了解指揮系統的一些知識,在那裡,叔叔給我們放了法律影視宣傳片,我們看見了許多的搶劫,偷東西得案例,那些犯罪分子被歷史永久地記錄在案,成為他們恥辱人生的一部分。警察叔叔還告訴我們他們利用這些先進的系統破了不少案,抓了很多壞人呢,而且現在科技越來越先進了,為了社會更安寧穩定,會不斷更新完善系統。聽了警察叔叔得介紹,我心裡得安全感大大增加了。 

參觀完后,我深深受到教育。我知道法律是一種維護社會秩序穩定,讓我們更好在安寧和諧的環境里學習生活,人人都要遵循法律,服從法律。做一個高素質的公民,讓我們在和諧歡樂的環境中建設好我們美麗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參觀110控制中心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110控制中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