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囫圇吞棗的擴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囫圇吞棗的擴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囫圇吞棗的擴寫 標籤:擴寫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

  一個炎熱的下午,一位年輕的小夥子走在大街上,他那雙閃爍這光芒的眼睛下有一個高聳的鼻子,臉上掛着一絲絲燦爛的笑容。

  不知不覺,時間已經從他的身邊擦肩而過了10分鐘。他的肚子在“咕嚕——咕嚕”直叫,於是他轉過身子邁着腳步走進了一家水果店。水果店數量、品種多的來數不勝數,讓人看着眼花繚亂。水果店裡有黃澄澄的香蕉,彎彎的香蕉好像天上彎彎的月亮;有紅通通的蘋果,臉上掛着一絲絲燦爛的笑容;有可愛黃的香梨;臉上長着一臉麻子,瞧,她多麼可愛、頑皮啊;……還有這些水果都讓街上的行人們垂涎欲滴,這位年輕人也禁不住水果的誘惑,走到了這些水果面

  前。因為年輕人很喜歡吃香梨和又大又紅的棗,所以他想買很多。誰知,老闆太不通情達理,買那麼多梨子和棗都不打折,年輕人一氣之下,就跟老闆討價還價,水果店裡吵鬧聲一片,水果店老闆和小夥子鬧得不可開交,最終以梨和棗各10元/斤賣給了年輕的小夥子。年輕小夥子買好了香梨和棗提起口袋朝東邊走去,走着走着,“我這肚子真的太餓了,咕嚕-咕嚕直叫”:他自言自語道。於是,他坐在路邊的大樹下拿出口袋裡的水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大口大口地往嘴裡送。一位白髮蒼蒼的老頭看見小夥子吃那麼多梨和棗,就走到小夥子跟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告訴他:“年輕人,梨可不能多吃,這東西對牙雖然有好處,可是吃多了會傷脾的。”年輕人從口袋裡拿出紙巾擦了擦嘴,轉過身子不解地問道:“那那麼棗呢?”老頭笑了笑對年輕人說:“棗雖是補脾的,可是傷牙齒,也不能多吃。”年輕人想了想撓了撓腦袋,胸有成竹地對老頭說:“那就好辦了,我吃梨光用牙齒嚼,不咽到肚子里,至於棗嘛,我就整個吞下去。”語音剛落,年輕人就按照這個方法去做。周圍的人都看見小夥子這樣的吃法,就議論紛紛起來,有的人說:“小夥子這樣的吃法太奇怪了。有的人笑了笑說:“你們看見過這樣的吃飯嗎?”總而言之,周圍的人都七嘴八舌都過來看稀奇。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小夥子對事物不加分析思考,我們讀書要善於思考,不能囫圇吞棗,不求甚解。

  成都市勝西小學六年級 劉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囫圇吞棗的擴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囫圇吞棗的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