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死神(楔子+1)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神(楔子+1)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死神(楔子+1) 標籤:死神作文 楔子作文

楔子: 

  曾聽媽媽說過:人死之時,不過與死神相吻。 

  那時,我六歲。那個年齡的人對任何事情都抱有幻想,所以,我相信了媽媽的話。相信世上確有死神,並且在腦中不斷勾勒死神的樣子。 

  我想,如果死神有性別,那應該是個中年的大叔吧,他該有一雙深沉的眼睛,棕色的頭髮,黑色的大衣,一雙高筒黑靴,走路時發出沉重的響聲。 

  一直是這樣,於是,對於死亡,我沒有什麼恐懼感。 

  直到那一晚。 

一: 

  寂靜的夜晚,我側身坐在媽媽的床邊。 

  爸爸不知又上什麼地方去喝酒了,扔下我和病重的媽媽。 

  看着虛弱的媽媽,我心中是無盡的酸楚。 

  媽媽也看着我,臉上是淡淡的微笑,她抬抬手,示意讓我離她近些,我忙把身子向媽媽靠了靠,並把耳朵貼近媽媽蒼白的嘴唇。 

  媽媽說:“瑤兒,有些話我要和你說,你好好聽,別落下一個字,啊。”我點點頭,其實,媽媽不這麼說我也會這麼做的。只聽媽媽接著說:“我快要不行了,說不定什麼時候就要離開你了,如果我離你而去,一定要記住:人死之時,不過與死神相吻,死並不可怕。所以,你可一定不要太過傷悲,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 

  聽媽媽說完這些話,悲痛之情又湧進了我的心裡,可是,我還是故作堅強地對媽媽說:“放心吧,媽媽,我會照你說的去做的,你的女兒已經長大了,能照顧自己的。”說完,我還勉強笑了笑。 

  媽媽放心地說:“是啊,你已經14歲了,應該能照顧自己了啊。”她也無力地朝我笑了笑。 

  我知道,我們微笑的背後就是悲傷,微笑,不過是安慰對方的面具罷了。 

  又交代了幾句,媽媽無語了。她好像正等待着死亡。 

  我也無語,四周沒有一點點的聲音,我低下頭,看着自己的手。 

  “瑤兒,我走了。”沒等我說什麼,媽媽就與世長辭了。臉上帶着永遠的微笑。

  可這時,我卻心靜如水,沒有一點想哭的感覺,只是呆住,愣愣地看着媽媽安詳的面龐。 

  果然沒有什麼死神的。那是媽媽用來安慰我的。 

  死了就是死了,哪來什麼死神呢? 

  正當我想着心事的時候,忽然,一個黑影從我眼前閃過,飛快地溜向了我的媽媽。 

  只覺一瞬間,我的身體突然不聽使喚了。 

  我使全力才勉強朝媽媽看去,那個黑影正俯下身,好像要對媽媽做什麼。 

  只覺得只要向那黑影看一眼,渾身就能感到陣陣的寒意,使我動彈不得,也發不出聲音。 

  但是,可能是出於對媽媽的保護,我大聲喊道:“你到底要幹什麼?不要碰我媽媽!”說完這句話,我的汗水都流了一身,好像全身的力氣全部用來說那句話了一樣,再也使不上力氣。 

  那個黑影直起身,向我走來。藉著朦朧的月光,我看清了他的相貌: 

  他是一個年輕的男子,長得極其俊美。他有一頭烏黑的短髮,一雙冷酷的,紫色的眼睛。他身着黑色的衣褲,黑色的靴子,看起來輕便極了。 

  直視他的眼,猶如無底的深淵,沒有絲毫的感情,更讓人猜不透他的分分毫毫。 

  他走到我的面前,冷冷地開口:“你看得見我么?”聲音雖冷漠,但富有磁性。 

我心生奇怪,但無法說話。 

  他似乎想起了什麼,用他修長的食指在我額頭輕點了一下。 

  頓時,我感覺一陣輕鬆,體力恢復了,身體也可以動彈了。 

  他說:“可以說話了吧?回答我剛才問的問題。”聲音依然冷漠。 

  我猜不出他的身份,只有照實回答:“是的。”然後我又反問他:“難道不正常嗎?” 

  “不正常。”他緩緩地說,“人類是不可能看見我的。” 

  “難道你不是人類么?”我嘀咕道。自剛才之後,我對他的恐懼也減輕了不少。 

  他竟聽到了,毫無目的地看了我一眼,又看向窗外,低聲說:“我不是人類,一個特殊的靈魂。我,是死神。”

您正在瀏覽: 死神(楔子+1)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神(楔子+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