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淺唱低吟死神搖籃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唱低吟死神搖籃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淺唱低吟死神搖籃曲 標籤:低吟淺唱作文 死神作文 低吟作文 淺唱作文

第六章【月光死神的素白衣角】 

  清透的月光下,輕巧立於電線杆上的少女——自然不可能是人類,所以穆梓沐也就不敢確定了……他見到的人究竟是不是白薇? 

  半夜口乾舌燥起床喝水,穆梓沐路過陽台的時候被投射進來的影子嚇了一跳,還以為小偷爬上了3層樓……可是等他定睛看得分明之後,后脊的涼意卻愈發地凍人了。 

  雖然僅憑藉身形就斷定立於電線杆上的少女是白薇的確有點牽強,但是她左肩的那隻白貓琥珀色的眼睛在月光下熠熠生輝……這眼神讓穆梓沐看得好生眼熟。 

  所以他就打開窗子探索性地叫了一聲,“白薇?” 

  沒想到她竟然應聲抬頭,下一秒就縱身朝他跳了過來,動作輕敏地躍進了他家陽台。 

  黑色的外袍反襯得少女的面色更加蒼白,她伸出食指貼住自己的嘴唇做了個噤聲的手勢,而實際上穆梓沐也早已驚訝得發不出任何聲音。 

  “你是……”好不容易才憋出了這兩個音節,穆梓沐聽見自己嗓子好像發出了完全陌生的聲音。 

  “白薇。”似乎是被風吹得頭髮有些鬆散,她抽開發帶叼在嘴上,然後重新在腦後梳攏頭髮,再用髮帶簡單繫上。等做完這一系列動作,她才想起來這不是在學校里或者街角與他碰面,於是尷尬地輕咳了一聲,解釋說,“現在……我是,呃那個,死神。” 

  穆梓沐木熱地點頭,開始懷疑自己大概是正在夢中。 

  少女死神彎腰抱起了立坐在地板上的姿勢優雅的貓,輕輕撫摸它的毛髮,“幸好你能看見它,所以現在才能看見我。” 

  “小薇?” 

  “現在的我也已經是靈體了,因為我答應裔做死神繼承者。其實我早該想到的……這隻貓是死神的寵物,他唯一的主人只有死神,怎麼可能對人類俯首貼耳?” 

  白薇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進入了自言自語模式,而聽了這些邏輯混亂的解釋后穆梓沐的混亂程度沒有得到絲毫的緩解。 

  “啊先不說了,萬一被裔發現我這樣上班開小差,他會生氣的。”白薇整理了下黑袍,又爬上了窗戶,“明晚我再來找你,等我。” 

  說罷就跳了出去。 

  穆梓沐也只能在心裡吶喊——請你多少考慮一下正常人的心裡承受能力把!下次盡量走門! 

  連續幾夜,白薇都會翻窗進入穆梓沐的房間,一點點地將事情經過講述給他聽。 

  其實,穆梓沐也認識的、那個球場上眉清目秀的隊長、就過他一次的那個少年,真正的名字叫做裔,是死神。他在尋找自己的繼承者,兩年前他就看中了白薇,只是當時白薇不同意接受這份冷血無情的類似鬼子手的工作。 

  可是裔仍然執着於她,索性乾脆清除了她的相關記憶,扮作人類潛伏在她身邊尋找說服她的機會。而他的貓似乎也很喜歡她的樣子,後來乾脆日夜不歸徹底纏上了她,這更加堅定了他的信念——她就是萬里挑一的死神繼任者。 

  後來,後來…… 

  穆梓沐問她,“那後來你怎麼就同意做死神了呢?” 

  這樣的提問換來的只是女孩莞爾一笑,然後便是半真半假的敷衍,“因為我想通了啊,死神不老不死,又不會失業,多好!” 

  雖然穆梓沐再也問不出其他答案,但是他並不相信這個答案。因為他仍然記得之前她那如泣如訴的眼神仍然記得她曾經顫抖地拉住他說她害怕自己孤單一人…… 

  這樣的女生,怎麼可能突然有了勇氣去承受永生的寂寞?

您正在瀏覽: 淺唱低吟死神搖籃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唱低吟死神搖籃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