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們最可愛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最可愛的人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晨,我從電視上看到:由於地震造成山體滑坡,公路被毀。某部隊800名解放軍叔叔肩扛粽子、火腿腸、大米等救災物資,腳下淌着半米深的污水,穿越一條10公里長的隧道,為群眾運送物資,很多戰士的腳都泡腫了,有的甚至磨出了血泡,貼上了創可貼繼續前進,但他們無怨無悔,毅然經過8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翻山越嶺、走獨木橋、過森林把救災物資送到了群四川草坡鄉眾的手中,被當地群眾稱為最可愛的人。 

  看着電視中的鏡頭,我眼前彷彿又浮現出了解放軍叔叔救人的一幅幅畫面,就在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剛剛發生時,是解放軍叔叔第一時間趕到了現場,去救那些壓在廢墟里的群眾和學生,因為他們知道時間就是生命,他們心裡裝着的是群眾,一個,二個,三個......孩子們救出了一個又一個,看着那麼多的生命壓在廢墟里,他們顧不得吃一口飯,顧不得喝一口水,更不顧不斷發生的餘震,不顧個人安危,為了救出更多的人民群眾,他們可以付出一切,甚至生命的代價。 

  有一個叫陳宏的叔叔,是某部隊的一名軍官,家就住在綿陽,當地震發生時,他接到命令到北川救援,可自己的家人同樣在重災區,顧不得多想,他一心投入搶救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的戰役中,當第三天他趕到家鄉時,傳來噩耗,他的妻子和女兒全部遇難,他忍住巨大悲痛草草掩埋了他們后,又再次返回北川營救受災群眾的戰役中,充分體現了一個軍人的神聖職責和舍小家顧大家的高尚品德。 

  我清楚的記得:當一個三歲的小男孩被解放軍叔叔就出來時,他情不自禁的向解放軍叔叔敬一個禮,這深深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解放軍叔叔,也感染了全國人民和世界人們,這個敬禮不僅代表着小男孩的懂事、可愛和對解放軍叔叔救命之恩的感謝,更代表了整個災區人們的心聲,解放軍叔叔是我們可尊敬的人。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回想一幕幕的動人的場面,抗洪、雪災、抗震等等哪一次災難來臨時,不是解放軍叔叔衝鋒在前,為災區人民撐起生命的脊樑,做災區人民堅強的後盾。有了他們,我們的心裡才會踏實,有了他們,我們才有前進的方向和動力,有了他們,我們才有同一切困難作鬥爭的勇氣和力量。他們--解放軍叔叔是我們的貼心人,是我們最可愛的人,最值得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們最可愛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