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可愛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可愛的人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當你每天早上踏着乾淨的街道,上學或是上班是,傍晚,又披着晚霞回家時,你注意過那一塵不染的路面嗎?你會想到那些為城市的美麗而做出巨大貢獻的環衛工人嗎?是啊!也許大多數人都不會想這麼多.環衛工人在一些"白領"看來,他們的工作是骯髒的,丟人現眼的,工資也許不及自己的四分之一,瞧不起環衛工人也就不足為奇了。可是世界是要是沒有了環衛工人,不用幾天,世界就會變成一個大垃圾場。那時候,人們在家裡也能聞到陣陣惡臭,街上污水橫流,所以環衛工人是一個不可缺少的工種。在秋高氣爽的10月12日,我和其他幾名同學將會一同參加“小記者環衛行“這個活動。

  經過短暫的開幕儀式之後,環衛工人將要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扎掃把比賽,比賽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還勢均力敵,可是到後面差距就漸漸拉大了,最後,獲得第一名的環衛工人只用了3分14秒就紮成了一把掃把,看起來結實耐用。聽說每年環衛工人用自己的業餘扎了4。22萬把掃把,給國家節省經費十萬餘元。扎掃把比賽剛剛結束緊接着又舉行了許多有趣的比賽活動,但是最吸引我的是參觀環衛工人工作和垃圾中轉站。

  我跟隨着大隊人馬浩浩蕩蕩地趕赴拱墅區的街道上,下車后環衛工人那一張張樸實的臉首先映入我的眼帘,他們張在認真的工作,知道我們來了,只是抬頭看了看我們,裂了嘴笑了笑,又繼續低頭工作。“沙沙沙沙“他們舞動着掃把,嫻熟的把垃圾掃入畚箕。在他們工作后的路面上,連一片落葉也沒有,甚至來一小張一小張的紙屑也銷聲匿跡了,再看看環衛工人,他們的臉上滲出了點點汗珠也顧不得抹一把,只管自己埋頭苦幹。

  經過環衛工人回收后的垃圾是怎麼樣處理的呢?帶着這個問題,我們來到了垃圾中轉站。還未下車,我們就聞到了一股臭味,一下車,迎面而來的臭味就更加刺鼻了,我強忍住臭味來到了一台機器前,這台機器的最後面是斗形的,裡面裝着環衛工人回收來的垃圾。一個工作人員按動電鈕,機器隆隆的開動起來了,碾壓着垃圾,這樣可以使垃圾的體積減小,水分減少,那垃圾就可以多裝進車去處理,而且運輸過程中也不會出現漏臭水的情況了,這豈不是一舉兩得嗎?

  看到垃圾裝車后,我們又奔赴天子嶺廢棄物處理總場,這個填埋場佔地46公頃,投資8500萬,設計使用年限13年,2000年日平均處理垃圾2400多噸。我們經過半個多小時車程,開上了環山公路,到達了目的地,剛下車,就聞到了一個股酸臭味,令人作嘔,差點讓我前年吃的年夜飯吐出來,我想,這兒工作的叔叔阿姨們在這種環境下怎麼工作啊?可我轉念一想,如果這些叔叔阿姨們不工作,哪裡還會有人來工作啊?我從山上向下一看,只看見綠油油地一片樹木,還有幾根粗大的管子,原來,一些垃圾是樹木的有機肥料,可以讓樹木長得更茂盛呢!還有一些垃圾可以生產沼氣,這些沼氣就通過這些大管子通往下面的沼氣發電場發電。

  巍巍說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是“兵“,而我說世界上最可愛的是那些為了城市的環境而做出巨大貢獻的人們。假如把城市比做花朵的話,那那些為城市的環境做出巨大貢獻的人就是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的園丁,在這裡我要向那些為了城市的環境而做出巨大貢獻的人們說一聲:“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最可愛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