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一位可愛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一位可愛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不畏死亡,一往無前尋覓火種的血性之可愛;一個人耗費心血,勞累終身創造文學的理性之可愛;有危險之際,捨身取義,拯救他人的人性之可愛……一個可愛的人也許是一個平凡的默默無聞的人;一個可愛的人也許並不在於外表可愛,而是內在心靈。我心中一位最可愛的人就是我身邊最親近的人,這個人就是我的大姐----潘玲麗。

  大姐潘玲麗是慈溪市人民醫院的一位醫生,我之所以認為她可愛是因為她有一種對工作的高度責任感和用於鑽研的精神。

  大家還記得一年前那場無硝煙的戰爭嗎?對,那就是非典型肺炎。我知道,“非典”是一種能傳染,能致人與死地的病症,而它又是那時的病中之王。大姐就是專門與傳染性病毒打交道的醫生。因為她目睹了許許多多被“非典”奪取寶貴生命的人,目睹了年幼的孩子失去父母;年邁的老人失去生命。所以她決心:向這個瘋狂的病魔挑戰!

  談何容易,多少專家學者嘔心瀝血,直到自己的生命也背着病魔奪去,也沒能研究出治療“非典”的好辦法。

  有一次雙休日,我就住在我大姐家,等我一覺醒來,發現書房裡的檯燈亮着,怎麼回是呢?我推房門一看,大姐正在稿紙上“沙沙”地寫字。我正納悶,在寫什麼呢?

  “大姐,你怎麼還沒睡啊?在幹嗎呢?”我揉着蒙?o的眼睛對姐說。

  大姐看了看我,溫和的說:“明天要開個非典型肺炎的討論會,這篇稿子一定要寫完,你先去睡吧。”話語中帶着幾分倦意,模糊中隱隱約約看見姐眼中的血絲,但又寫了起來。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又睡醒了,發現書房裡的太燈還亮着……

  早上,外婆見到大姐眼中的血絲,心疼地盈着眼淚說:“現在的大姑娘都愛漂亮,愛打扮,我們的麗麗卻不那樣,我真是……”外婆激動的說不出話來。

  這就是我到大姐,我心中一位最可愛的人。我彷彿在大姐身上看到了可愛的身影在跳動,這就是可愛,一種純潔無瑕的可愛,帶着一種戰士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一位可愛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一位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