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瞧,我們這個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我們這個家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家,一個充滿溫暖的字眼,只這一個字,已讓我浮想聯翩。家,你累了,是你那溫柔的息身所;你受挫折了,是鼓勵你重新站起的動力。天下沒有一個人不曾享受家的溫暖,在普天之下,有這樣一個家庭,它既不富有,也不出色,它幾乎平凡到默默無聞,對了,這正是我的家!雖不富有,卻有比錢財更加重要的溫暖親情;雖不出色,卻有比出色更加重要的快樂。 

  話說吾家,看似平凡,其不然,其中甚有趣事,欲知如何,且聽我慢慢道來: 

  第一回 

  成語巧接龍 全家共言歡 

  話說上周日晚,皎皎圓月當空,閃爍群星分外亮,更是把夜幕映襯的無比黑暗深遠。 

  看完天上再看地上,傳來一陣陣歡聲笑語。地點為本人家,正在上演一場精彩的成語接龍。 

  “海闊天空”我興奮的叫“老爸該你了!”只見原本斜倚在沙發上,哼着小曲兒的老爸猛的坐起,做舉目四望狀“剛才乃何人叫我?”我聽罷,放下口中的酸奶,說:“老爸輪到你了,接空”“空?”見老爸疑惑的問。我不慌不忙的回答:“對啊”“空……,空……”見老爸念了好幾聲都接不上時,我已經耐不下性子,試圖提醒:“一個空空的洞穴,會來什麼呢?”“來什麼?哦!是空穴來風!”“YES!我來——豐衣足食,接食!”我一下跳上沙發,連蹦幾下,“我來,到我了”媽媽一把拉住我,我順着慣性倒在沙發上,“十指連心,接心!”“心想事成,楊子,接吧!”老爸一臉幸災樂禍。“成?成……”完了,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啊!怎麼我就想不起來了呢?“楊子,你可要快點哦!再過40秒時間就到了!”老爸手執一根黑水筆,我在心裡埋怨自己:你當初為什麼就想了這麼一個餿點子呢?結果,你沒畫別人,自己的臉就先快“挂彩”了!我盤着腿,坐在沙發上,指望自己能從這個典型的“一休”姿勢中得到啟發……。“楊子,開始倒記時了哦!10、9、8、7、6……”“乘風破浪!”我雙眼睛一閉,隨手在一閃而過的成語中抓了一個喊出來,老爸愣了一下,隨即拍了一下我的肩“楊子,你不是在耍我吧?!” 

  …… 

  今天晚上,時間好像過的特別快,是不是今個時間穿的新跑鞋,所以跑的特別快? 

  第二回

  人臉藝術妙 全家共歡笑 

  所謂的“人臉藝術”,其實就是用顏料在別人的臉上塗出各種花樣,聽上去挺好玩的,中間的過程也不錯,就是結尾有點難過,厚厚的顏料可難洗了,我可是花了N久的功夫才洗乾淨臉的,不過,老爸、老媽也好不到哪裡去。 

  “無聊啊!”我仰面朝天的躺在沙發上,對着天花板“訴說”我的無聊,可這一說不打緊,正在拖地的老媽冷不丁蹦出一句:“楊子,既然沒事幹,為什麼不能去畫張國畫呢?”別看老媽說的是“為什麼不能”,一旦你說了“不”字,那麼,接下來你就可以在理論的大海中游泳了,這是老媽典型的“媽”式幽默。 

  “要不,我們畫人臉藝術吧?”我脫離原本的話題。“哦?聽上去很好玩啊!”老爸也過來湊熱鬧,老媽見狀,也一把扔掉拖把,聽我如此如此,這般這般的講解……。 

  “開始啦!”我提起毛筆,蘸上濃濃的紅色,向老媽臉上抹去,我的目標是把老媽畫成紅臉關公。“老媽,不能躲!”我見老媽坐閃右逃,超級不滿的出聲,“恩!”老媽應着,卻也抬筆重重的沖我老爸臉上就是一筆……。“哈哈……”在愣了幾秒后,我毫不客氣的笑開了,連老媽也笑得幾乎跌倒在地上,不知情的老爸還在到處找鏡子,“不許看!”我在關鍵時刻一把奪下鏡子,對老媽使個眼色,拿起筆,衝著老爸的臉上一陣塗之後,才把鏡子塞給他,在一旁笑開了,很快的,老爸的笑也加入我們,匯在一起,像一條名為“幸福快樂”的河……。 

  我的家,充滿快樂,無時無刻不在散發著“親情”的芳香。如果你哪一天,看到一個12歲的女孩與兩個大人沒大沒小的玩耍,那麼,這就是我們一家! 

  瞧,我們這一家!

您正在瀏覽: 瞧,我們這個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我們這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