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8塊5毛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8塊5毛錢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撿破爛的婦女遇到了歹徒,歹徒搜出一沓用塑料袋包着的鈔票,婦女奮力去奪,卻被歹徒掰斷掉了手指,歹徒被抓獲。打開袋子,裡面只有8塊5毛錢,全場都驚呆了,民警跟着婦女到了公墓,才明白婦女為了買水果給13歲死去的兒子…… 

 讀到這裡,我為那名婦女而感到不值,為了8塊5毛錢被人掰掉了手指,到頭來,是用那8塊5毛錢買了水果攤上各種水果的每種一個,給她因病去世的兒子。當我知道婦女是為了她兒子死前最後一個願望,我震驚了,這是愛,是一種無法想象的愛,正是這個愛,讓婦女在折斷手指的痛苦中仍然搶錢,正是這個愛,這個遺願,支撐着母親活下去,由那母親,我想到了我的媽媽,她也不容易,一個人帶我和弟弟,天天幹活十分勞累,而我,卻不體諒她。 

 晚上,我和弟弟正在津津有味地看電視,勞累了一天的媽媽正在收拾桌子,我卻煩媽媽,因為她擋了我的視線,媽媽太累了,十分疲憊,想休息一下,就對我說:“詩雨,幫媽媽掃一下地, 

 好嗎?” 我不想幹活,便說:“我還要學習那,沒時間”,說著, 

 我便向我的小屋走去,心裡還想着:憑什麼讓我干,活本來就是你的,別想推。那時,無知的我對媽媽有一絲不滿,而如今,我不敢正眼看媽媽,心裡多了一分愧意。可憐天下父母心,哪個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哪個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只是我們,無法體諒、諒解,只是對媽媽產生不滿。 

 試問,你是否想到過自己的母親,也許她此刻正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忍受病痛的煎熬……這些,或許你在不經意中忽略了,讓我們關心母親,愛自己的母親吧!

您正在瀏覽: 讀8塊5毛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8塊5毛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