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必考閱讀80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必考閱讀80篇》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必考閱讀80篇》有感

  四年級六班  於水淼

  我讀過許多書,做過許多閱讀題,但是最讓我難忘的一本書——《小學必考閱讀80篇》,因為它讓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比如:怎樣學會讀書,怎樣懂得感恩,怎樣邁出成功的第一步,怎樣做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這本書不僅教給了我做人的道理,還讓我學會了許多知識。我被其中的許多動人故事所感染,被許多先進的事迹所打動。比如:《我們只不方便三小時》,這個故事的內容是:一對夫妻訂了回家的火車票,當他們登上火車時,卻發現有一位陌生的女士坐在他們的座位上,沒辦法,丈夫只好從嘉義一直站到了台北,並沒有 向那位 女士要回應該屬於他們的那個位子。一路上,妻子很心疼丈夫,丈夫示意妻子仔細看一看 那個 女士,妻子這才發現, 那位 女士的腳不方便。丈夫說:“人家不方便一輩子,而我們卻只不方便三小時。”我覺得這位丈夫簡直就是一位活雷鋒,樂於助人。這時,我想起了日常生活中,我經常歧視殘疾人,沒有體諒到他們的痛苦和艱辛,這種行為是多麼可恥啊!

  現在我呼籲大家,不要歧視殘疾人,要熱情的幫助他們,讓他們感受到社會處處有溫暖。讓我們團結起來,伸出援助之手,用我們每個人的溫情、真愛搭建起一座座溫馨的小屋,讓那些殘疾人感受到溫暖就在他們身邊流動。

  我愛這本書,因為它讓我懂得了好多好多……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讀《必考閱讀80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必考閱讀80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