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辛亥革命的那段輝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辛亥革命的那段輝煌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辛亥革命的那段輝煌 

  我們偉大的祖國歷史悠久,那些輝煌的歷史事件和英雄的故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不清,其中辛亥革命的那段輝煌,是一場前無古人的革命,無數英勇無畏的革命先烈們不畏艱辛、頑強勇敢的拼搏,前赴後繼的鑄就了那辛亥首義的輝煌,用生命照亮中國人民心中前進的方向,在中國近代史上留上了濃重、輝煌的一筆。 

  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我和大家一起重溫辛亥革命那段歷史,讀小區里的一些畫報,參觀辛亥革命紀念館----紅樓,觀看革命紀錄片《辛亥革命》等。當我如此近距離的感知辛亥革命的那段光榮而艱辛的歲月,了解到了那些革命者的英勇事迹,那些感人肺腑的故事使我熱血沸騰,特別是秋瑾、徐錫麟、鄒容等人的英雄故事,他們的不屈不撓、死而後已的精神,深深的憾動了我。 

  英勇的徐錫麟,多麼勇敢啊,可謂舍小義而取大義。他在官府假裝為朝廷效力,安徽巡撫恩銘非常欣賞他,三個月就提拔他一次,半年就提拔他兩次,對他有知遇之恩。可是,為了安徽的革命起義,在徐錫麟等仁人志士密謀的士官畢業典禮上,徐錫麟帶頭起事,用短槍擊斃了他的“恩人”,儘管安徽巡撫恩銘對他有恩,並許諾他高管厚祿,但徐錫麟為了起義推翻腐敗的滿清政府,還是殺了他,是何等的無私啊!後來,由於他們人少,彈藥不足最終起義失敗,陳伯平戰死,徐錫麟、馬漢宗被捕。當晚,徐錫麟被殺,臨刑前,他神色自若的說:“功名富貴,非所快意,今日得此,死且不悔矣。” 雖然起義失敗,但是他們的輝煌永存! 

  秋瑾就義已經一百多年了,世事滄桑,當今中國已不再是血與火的革命鬥爭年代。但秋瑾的精神,依然具有時代意義。 

  百年前舊中國,封建禮教思想的黑暗統治是那樣頑固。秋瑾作為一個弱女子,敢於如此衝破思想牢籠,打碎封建精神枷鎖,去崇仰真理,追求光明,主張共和,堅持男女平等。她面對腐朽沒落的社會,滿腔熱血,一身正氣,而且為了祖國獨立富強,不惜犧牲個人生命,用鮮血來喚醒民眾,喚醒中國。在被清朝政府抓到后,臨刑前,她懷着滿腔熱血,悲憤地說:“同樣的流血,同樣的奉獻,同樣的犧牲,我用生命喚醒世人,我用生命去反抗這腐朽、沒落的時代,所以一切真正的革命者,他們是堅強的,他們會笑着面對死亡,我要推翻腐朽的滿清政府,我要推翻這個不公平的世界!”並寫下如此壯烈的絕命詩篇: 

  痛同胞之醉夢猶昏, 

  悲祖國之陸沉誰挽, 

  日暮窮途,徒下新亭之淚, 

  殘山剩水,誰招志士之魂, 

  須三尺孤墳,中國已無乾淨土。 

  雖死猶生,犧牲盡我責任, 

  既此永別,風潮取彼頭顱。 

  她的壯舉像遍布中國大地的熊熊燃燒的革命之火,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中國民眾的光明前程。所以,她笑對死亡! 

  正是像徐錫麟、秋瑾這樣的革命志士們前赴後繼,為中國大地播下革命的火種,到1911年10月10日,孫中山帶領着這樣的中國同盟會在武漢打響了第一槍,其他各地區也響應革命的浪潮,推翻清朝了那個腐朽,墮落的封建滿清政府,為新中國的誕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今天,我們去回顧它、銘記它,並把那“燃燒自己、鑄就輝煌、點亮他人”的精神代代相傳,不斷激發我們艱苦奮鬥、勤奮自強! 

  鋼城二小何曦晨 

  2011/10/7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辛亥革命的那段輝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辛亥革命的那段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