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淺說紅綠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說紅綠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淺說紅綠燈

  鴻雁外語六年級

  賈永航

  在城市的十字路口,我們常能看到紅黃綠的交通燈在閃爍、在工作。它們的作用不言而喻,就是梳理交通秩序,使之井然,方便人車出行。可是現在對有些人來說,這紅綠燈就是個擺設,想怎麼走就怎麼走,說白了就是三個字——闖紅燈。

  第一種,屬於步行和騎自行車的人。在他們的意識里,紅綠燈是亮給車輛的,與行人無關,警察對此也往往睜一眼閉一眼。你瞧,那天我去公園,剛走到體育廣場的時候,前面的路口還亮着紅燈,我就在那裡等,可是有些人竟然視而不見,大搖大擺地穿街而過,好像紅綠燈是專門恩惠他們似的。當時我想,萬一側面飛馳一輛車出來,而人家還是正常行駛,那要出了事該算誰的責任呢?

  第二種,屬於時間就是金錢,爭分奪秒往前趕的人。你看吧,綠燈之後,黃燈亮起,預示着馬上就是紅燈了,這時突然有一輛車像飛了一樣,要趕在紅燈亮起之前的一剎那闖過去,以躲過那30秒的等待,卻和側面瞬間而來的車穩穩相撞!明明是最安全的地方,偏偏成了最危險的地方,時間沒搶來,卻搶來了事故!可悲呀!

  第三種,屬於夜間闖紅燈的人。每當深夜之時,有的司機見少有行人和車輛,於是在紅綠燈面前已經毫不猶豫了,管它三七二十一呢,闖了也沒人看見。不出事還好,出了事你依然逃不出法律的制裁,天網恢恢呀!

  生命是可貴的,讓我們在紅綠燈面前稍作停留,記住耳熟能詳的那句兒歌: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不要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當作兒戲呀!

您正在瀏覽: 淺說紅綠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說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