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紅綠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紅綠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想過馬路一樣。當你第一次在紅燈時過了馬路,也就是你犯錯誤的開始。 

  我曾讀過這樣的一篇文章,名字叫《規則》。其中有一段尤其讓我刻骨銘心:“生活不能沒有規則,規則就是人生的紅綠燈。這看起來是限制,實則是保護,紅綠燈是城市交通的指揮官,如果沒有規則,整座城市將陷入一片混亂之中。人也一樣,沒有紅綠燈的限制,將會無法無天,闖下大禍。” 

  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孩子,在他第一次“闖過紅燈”——偷東西的時候很害怕。當他第二次“闖過紅燈時”,他的膽子大了起來,沒有絲毫的害怕。當他又第三次“闖紅燈時”,他的媽媽發現了。他的媽媽沒有打他,而是用溫和的語言教育他。他當時很感動,媽媽居然沒有打他!他決心以後再也不偷東西了,想要什麼跟媽媽說。在他媽媽的精心看管下,他以後再也沒去“闖紅燈”。 

  紅綠燈好比是法律的界限,當你在紅燈的情況下走上了斑馬線,你就如同一下子掉進了黑暗的無底洞,掉下去很難上來。可以說這孩子很幸運,他媽媽好比如一盞綠燈把他從黑暗裡拉了上來,讓他有了輝煌的人生。而下面這個人卻很不幸,他沒有一個為他點亮“綠燈”的媽媽。 

  這是我在一本書中看到的。一個孩子,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不知什麼時候偷起了東西。一天,他把一件從同學那裡偷來的皮夾克帶回了家,媽媽問他:“這是哪來的?”孩子說:“是偷來的。”也許你會想他媽媽當時一定打他了吧!但是,你想錯了。他媽媽竟然什麼也沒也沒說,反而笑盈盈地收了起來。就這樣過了許多許多年。他最終還是沒有從黑暗中爬出來。終於,有一天,他因為做了一起“入室殺人搶劫”案被判了死刑。在他上絞架之前,他把正在痛哭流涕的媽媽的耳朵咬了下來。他媽媽哭着問:“你還覺得不夠傷天害理嗎?”“如果不是你在我犯錯時不但不批評我,反而鼓勵我,我不可能走上今天這步。”他後悔地說。就這樣,媽媽失去了一隻耳朵,兒子卻失去了生命。 

  在他闖過紅燈時,他的媽媽沒有為他點燃綠燈,把他從黑暗中拉上來,而是努力把他往下推,才使他走了不歸之路。 

  人生中的紅綠燈使我們每個人都要過的。有的人耐得住“紅燈”的漫長,果斷地闖了過去,而有的人卻耐心等待綠燈,這就是兩者的不同。 

  同學們,讓我們耐心的等一等,不要“闖紅燈”,不要緊“黑暗無底洞”。讓我們都接受約束,等待“綠燈”,安全地走過人生的每一個“路口”,走過人生的每一個“紅綠燈”。

您正在瀏覽: 人生紅綠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紅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