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書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書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處處有藝術:彈琴,書法,素描……我也學過其中一門藝術:書法。因為學書法能寫得一手好字,還能鍛煉耐性,使氣質變得優雅。

  放寒假的時候,媽媽帶我來到李老師辦的書法培訓班,看着大哥哥大姐姐練的字,個個生龍活虎。我羨慕極了。李老師親切地問我:“有興趣學嗎?”我興味盎然地點點頭。於是李老師先給我講了寫毛筆字的作用,講了大書法家一字值千金的故事,接着,教我們怎樣握筆、運筆,怎樣搭好架子以及怎樣才能寫好中鋒等一些基本動作,還特彆強調在練習寫字的過程中培養良好的性格和品德,然後握好毛筆,寫了個“一”字,邊寫邊說:“先藏鋒,再走,然後再停一下,慢慢回鋒。”我照着字帖臨摹,寫出來的字卻大小不一,有的粗,有的細,十分難看,老師告訴我:“心情放鬆,不要緊張,姿勢要保持端正,握筆要正確,速度再放慢一些。”還手把手教我練字,我仔細的看着李老師的一筆一畫,可當我自己寫的時候總是把字寫得跟蚯蚓一樣彎彎扭扭的。我灰心了:唉,學毛筆字實在是太困難了,乾脆,放棄吧!這時,李老師似乎看出了點端倪,說:“剛開始學毛筆字是有些困難,但這本身就是一個考驗,通過了,你便成功了,認輸了,你便失敗了。不付出辛勤的汗水,不持之以恆,又怎麼能寫出一手好字呢?”我想:是呀!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半途而廢就是向困難低頭了,面對困難,我不能輕易認輸,我要努力練字,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於是,每天我都認真練字,點、橫、豎……各種筆畫我漸漸都熟悉了,韻味也或多或少的體現了一些,我一筆一畫的寫着,老師表揚我的字有了很大的進步,老師的鼓勵給了我很大的動力,爸爸媽媽也說我的字進步很大。在五年級的時候,我的書法作品還被老師推薦參加了書畫展,並獲得一等獎。

  我愛書法,我在書法的藝術中慢慢成長,書法如一熔爐,煉就了我的耐性和毅力。

  廣東汕頭潮陽區福倉小學六年級:微童星Candy

您正在瀏覽: 學書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