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教我學書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教我學書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下午,爸爸教我學寫毛筆字。 

  爸爸鋪好宣紙,調好毛筆,擺好姿勢,進入書寫狀態。 

  爸爸先教我執筆方法和寫字姿勢。他認真地對我說:“寫字,要握對筆,大拇指、食指、中指捏筆,無名指抵住筆桿,小拇指要抵住無名指。接觸筆桿的四個手指不宜靠得太緊,也不宜分得太開。中間空出來的地方要剛好能放一個雞蛋,要做到指實掌虛。寫字的姿勢也很重要,兩腳自然分開,腰背要挺直,兩肩放鬆,做到足安、腰挺、肩平。頭略向前傾,右手執筆,左手自然放在桌上…。.記住了嗎?”爸爸喋喋不休的說著。 

  “記住了。”我皺着眉頭,不知是心情煩躁還是討厭練字,沒好氣地應着。 

  接下來爸爸又教我八種基本筆畫:橫、豎、撇、捺、點、折、鉤、提。 

  “我們先從橫開始學。”爸爸一邊對我講着寫橫要注意的事項:要逆鋒起筆、中鋒行筆、回鋒收筆,一邊揮舞着“掃帚大”的毛筆給我做示範。 

  練習正式開始了,我跟着爸爸的節奏,一筆一劃慢慢地寫着橫。“欲右先左,意思是說你如果想要往右行筆,就必須先往左逆鋒起筆。”爸爸不停地指教着。 

  我心想:不就是一個橫嗎?有什麼大不了的。可是我寫了好幾個橫,都讓爸爸給挑出毛病來了:“這個橫起筆不對,那個橫末尾點得太重了,‘尾巴掉下來了’,這個橫中間部分不均勻…。.” 

  “天啊!”我痛苦地叫道,“我受不了了,我不練了。” 

  “不行,你今天一定要練,不能半途而廢,否則你就前功盡棄了,要對自己有信心。”爸爸安慰我說。 

  我只得硬着頭皮,拿起毛筆,繼續練習。爸爸在一旁指點:逆鋒起筆……頓……向右走……走……走……略提……向下頓……回鋒收筆。 

  划著枯燥乏味的橫大半天,我兩腳發脹,兩肩發酸,右手發抖。漸漸地,眼前的橫變得有頭有尾,比以前好看多了。因而得到父親的表揚。看着它們,我的勇氣又回到了心裡。 

  堅持不懈,一定會有所收穫。

您正在瀏覽: 爸爸教我學書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教我學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