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讓我感動的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讓我感動的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回家的路上,天空特別的晴朗,鳥叫聲特別的動聽,空氣特別的新鮮,我的感覺當然也好,因為今天我聽了一句讓我感動的話。 

  說起這句話,它是出自我最喜愛的動畫片之一—《哆拉A夢》。那集中,大雄考試又考了0分,遲遲沒有回家。老師看見了走過來,問他為什麼不回家,弄清原因之後,老師問他:“你知道人的眼睛為什麼長在前面而不是長在後面嗎?”“不知道。”大雄沮喪的回答。老師意味深長地說:“人的眼睛之所以長在前面,是因為要讓人不斷地向前進,不斷地向前沖,而不是遇到困難就退縮。”大雄聽了這句話,立刻豁然開朗。於是他想把這句話告訴別人,讓別人也感動一番,然而沒有人為他這句話而感動,這時他感到非常傷心。 

  想想生活中,我和大雄一樣,被這句話深深的感動了,是的,我們在人生的經歷中,如果遇到什麼困難就退縮,做什麼事都做不成。 

  正如那三個人登山的故事一樣,第一個人爬了一截,心想:山路這麼崎嶇,我還是適可而止好。於是下了山。第二個人爬到半山腰,心想:山勢這麼險峻,我還是知難而退好。於是也下了山。只有第三個人不畏艱險,知難而進,爬上了山頂,領略到了山頂的大好風光。過了幾天後,三個人又見面了,第一個人說:“還是我適可而止好,一路上平平安安。”第二個人說:“還是我知難而退好,沒有受到任何傷害。”而第三個人說:“山頂的大好風光,你們卻永遠也欣賞不到。” 

  人生就如登山一樣,一路上有許多坎坷,但是如果我們不斷地向前沖,不斷地去克服困難,我們的人生將會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一句讓我感動的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讓我感動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