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讓我感動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讓我感動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黑畫張的傳說》有感

  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故事書,這本書就像爪子似的,緊緊抓住了我的心。書里有一個小故事,生動地講述了著名潑墨畫家“黑畫張”的有趣故事。

  黑畫張三歲就開始學畫,一直筆不離手,手不離筆。他不論嚴寒酷暑,總是埋頭練畫,從不間斷。可是他練了20年,磨穿了好多硯台,連門前的小池也被染黑了,卻仍是默默無聞,沒有一點兒名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他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畫不到傳神亂真的地步,決不拿出去。

  有一次,他畫了一張張牙舞爪的下山虎,剛往牆上一掛,竟把他家的看門狗嚇得渾身發抖,夾着尾巴逃走了。可他卻搖搖頭,心想,這畫是給人看的,嚇跑了畜生有啥了不起。於是,他又閉門獨自苦苦地練起來。

  過了幾天,他又畫了一串水靈靈的葡萄。他3歲的兒子見了饞涎欲滴,伸手就抓。他又想,小孩子沒有鑒別能力,要是能騙了大人,那才叫本事。於是,他又閉門苦苦地練起來。

  這一次,他畫了一幅自己的畫像掛在牆上。他妻子來叫他吃飯,剛一推門,看見他獃獃地站在那裡,叫也不吭聲,就過去推了一把。這時,黑畫張樂了,哈哈大笑地從門後走出來,對妻子說:“現在,我的畫可以拿出去了。”

  果然不出所料,黑畫張的畫一拿出去,立即得到大家的認可,簡直達到了傳神亂真的境地。他也由此成了一位著名的潑墨畫家。

  讀完這個故事,使我深受感動,懂得了一個人只有刻苦學習,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而且矢志不渝,才能最後取得成功。聯想到自己6歲開始練書法,到現在已經5年多了,雖然得了不少獎,但水平提高還不是很快。這與自己斷斷續續地練,沒有持之以恆有很大的關係。今後自己一定要汲取這個教訓,學習黑畫張那矢志不渝的精神,對自己在學習上高標準、嚴要求,就一定會取得成功。

  2005年10月8日

您正在瀏覽: 一個讓我感動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讓我感動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