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果我是益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是益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士其爺爺是福建福州人,在他20歲那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清華大學,正當他要報考化學系研究生之時,高士其爺爺那風華正茂的姐姐卻被病魔奪去了寶貴的生命。高爺爺悲憤交加,於是他毅然攻讀細菌學,為了拯救勞苦大眾與病魔做鬥爭,在一次研究腦炎病毒的過程中不幸被病毒所感染,落了和終生殘疾,但高士其爺爺以頑強的鬥志克服了重重困難,卻用嘴寫出了一部部巨著,給後人留下寶貴的遺產…… 

  看到這,我的視線模糊了,我的心顫動了…… 

  為什麼高爺爺會被病毒所感染,他如果有着常人的健康該有多好啊! 

  如果,我是一種益菌,我一定要進入高爺爺體內,為他驅逐走病毒;如果,我是一種益菌,我要幫高爺爺一起為人類做貢獻…… 

  如果……有太多太多的如果,總而言之: 

  高爺爺的精神是一盞不滅的明等,它照亮了我前進的路;高爺爺的精神是一艘小船,載着我駛向成功的彼岸。 

  高爺爺,用自己那堅強的毅力為人們譜寫出一部又一部的傑作,我實在太感動了,我想,如果我是益菌,我回不惜一切,鑽入高爺爺體內,與病魔鬥爭,讓他不再受病痛的折磨,我想,高士其爺爺一定能夠為全人類做再大的貢獻。 

  高爺爺呀,高爺爺,我讚美您!您是我人生的一位導師。瞧,空中那輪閃着萬丈光芒的太陽,那便是您,您將光芒撒向大地每一個角落,為人們驅走“黑暗”。如果,您是太陽,我便是小草;如果,您是雨露,我是花兒,花兒、小草離不開陽光雨露滋潤,我敬佩您。 

  可惜,這一切只是無限空白的遐想,這要是現實該多好呀!如果我是益菌的話…… 

  呵呵!這已不是重要,重要的是:我會以您作為榜樣,向上向上再向上。 

  啊!你在我心中成就了神聖的形象……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是益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是益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