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烏鳥私情”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鳥私情”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平日在父母的羽翼下成長的我,也未想到要像烏鳥一樣去關心過自己的父母。總認為我是家中最弱小的一個,理所當然的享受別人的關愛。可這次意外的交通事故讓我一下子長大了許多。國慶期間,我的爸爸遭遇車禍,全家陷入了悲痛的旋渦,一家人也分在兩處。爸爸在醫院接受治療,媽媽沒日沒夜地照顧他。我因為要讀書則寄住在同學家裡。每到星期天我就迫不及待地趕到醫院看望爸爸。儘管爸爸那時的神智不是特別的清楚,可是我的到來總能讓他開心很久。每次他都會用微笑來歡迎我。我就依偎在爸爸懷裡給他講學校里有趣的事情。有時他蒼白的臉上還會有幾滴開心的淚水。那時我望着病床上瘦弱的爸爸,竟然覺得自己不再是家中最弱小的一個,我應該和媽媽一樣擔起照顧爸爸的責任。 

  爸爸頭上的紗布終於拆開了,在醫生的准許下爸爸回家修養了。我左盼右盼的爸爸終於可以天天和我在一起了。可是當我面對拆了紗布的爸爸卻有些疏遠了,因為這時我才發現爸爸的額頭上因缺了一塊骨頭有些地方是凹下去,這些變化讓我有些接受不了,心底有一絲的害怕。因而我不再依偎在爸爸身邊了。我的思想波動也使爸爸似乎沉默了許多,人也越顯得沒精神了。一天晚上,媽媽照顧好爸爸后,來到我的房間摸着我的頭,嘆了口氣說:“張弛,你說如果爸爸和媽媽變得又老又丑了,你還喜歡我們嗎?”我毫不猶豫地回答:“當然喜歡了!”媽媽又問我:“你說爸爸看見自己的相貌和以前不一樣了,他心裡難過嗎?”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明白了媽媽那委婉的批評。王老師講述的烏鳥私情的故事像警鐘一樣又一次敲醒了我怯弱的靈魂。我更深層次地理解了烏鳥的偉大,它面對年老甚至變得有些醜陋的媽媽付出地是更多的關愛。而我呢?從此每天放學回家,我首先來到爸爸房裡,給他倒上一杯熱茶,陪他聊聊天,有時問問他額頭還疼嗎?和我再一起,爸爸的笑容又回變多了。我也覺得爸爸的額頭和以前一樣帥氣! 

  古人說:百善孝為先。父母生我養我,育我教我。他們不求回報,但求子女平安。作為兒女又怎能理所當然地享受關愛,而不去履行自己的義務呢?但願更多的子女和我樣,在體味烏鳥私情的深意中完美我們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烏鳥私情”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鳥私情”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