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是我最大的愛好,在我的生活中,家人關心我,愛護我,他們伴隨着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春秋。與此同時還有一位默默無聞的好友也在伴着我成長,那位好友就是——書。

  幼年時,我喜歡讀那本厚厚的《西遊記》漫畫。我不止注意那些有趣的漫畫,而且我還對書中的漢字情有獨鍾。因為以前小時候認識的字並不多,所以有些字我經常請教媽媽。每當認識一個字,理解一個句子,我都會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就這樣,書成了我幼時的好夥伴,它伴隨着我成長。

  幼年過去了,我上小學了。此時的我更得意了,因為上了小學,學了拼音,以後就能認識更多我不認識的字,讀更多我未讀過的書。從那時起,我的視野比以前更開闊了,我不在看漫畫書了,我已經改看童話了,那一個個精彩的故事,深深地觸動着我的心扉,我為善良美麗的灰姑娘的命運感到心酸;我為那愚蠢的皇帝感到可笑;更為那醜小鴨的遭遇感到幸福……

  在五六年的階段中,我的閱讀勁兒更大了,開始有一種“拳不離手,手不離書”的感覺,所以那些童話已經不合我胃口了,我更喜歡看散文和小說,散文中的語句,我時常用在作文中。看小說就更有趣了,每當在燦爛的陽光下,在膝下攤開一本小說,與主人公一起歷險,那真是一種享受啊!

  書,不僅給了我許多有利的知識,更給我的心靈帶來有利的力量,它讓我明白了許多深刻的哲理,它將永遠伴我成長。

  山東濰坊昌邑市民豐學校五年級:李星亮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