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化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化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媽媽為了教育我勤儉節約,平常總是給我講起他們的過去,嘮叨過去的艱辛,感慨今天的幸福……我的耳朵都快起老繭了,可是再一回味,他們說的也不錯呀!

  自從1949年新中國成立后,到今天,短短60年裡,人們的生活是越過越好,由貧到富。就說我們家的住房吧,我家住在聞名於世界的黃山腳下的湯口鎮,我呱呱墜地時,爸爸媽媽一直住在外婆家,因為媽媽當時在鄉下學校當老師,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而爸爸在外地工作,每個星期回家都要轉好幾趟車,生活很不方便。

  我四歲那年,爸爸媽媽省吃儉用攢下了三萬塊錢,然後到親戚那裡湊足了十二萬元買了房子。我們一家三口住進了八十平米的新房,終於有了自己的家了。住進漂亮的新家,我不再和爸媽擠一間卧室了,有了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橙色是我小空間的主色調,書櫃里塞滿了爸媽給我買的課外書,桌面上擺放着我的寶貝玩具,藍色米奇的被單上散發著快樂帥氣。客廳、廚房裡也相繼增添了大彩電、電冰箱、洗衣機、空調、微波爐、電磁爐等電器,真可謂樣樣俱全了。雖然房子面積不大,但一家人都非常滿足,生活得幸福快樂!

  我十歲生日那一天,爸爸突然開回了一輛白色的小轎車,說從此以後,他就可以開車上下班了。想想以前爸爸到百裡外上班不是坐班車就是騎摩托車,風裡來雨里去。而現在咱家也有了小轎車,可以在假日里開車去郊外享受大自然的美景,比如今年的陽春三月,我們一家三口就去了歙縣雄村桃花壩觀賞了競相鬥艷的桃花,陶醉於桃花中流連忘返……

  更讓我不可思議的是,2008年,我們家又在“黃山新農村規劃區”建起了一棟四百多平米的五層樓的別墅,作為農家樂接待遠道慕名而來遊玩黃山的客人。這可是幾年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媽媽興奮得用相機把酒店裡裡外外拍了個夠,並傳到她的QQ空間製作成動感影集,還給它加了個帽——“我家的酒店落成開張啦”……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到了家的溫暖和幸福。

  不知不覺,我在這不斷變化中也長成了12歲的小夥子啦。再看看黃山湯口鎮,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發生了巨變:柏油馬路變成了寬闊平坦的瀝青公路,甚至貫通了徽杭高速公路;公路兩旁散落的村莊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漂亮整齊的農家樂、酒店連城。每當周末夜晚,我們一家三口在湯口承啟山莊小區廣場上散步,經常聽見遊人的感慨:黃山湯口這座山城燈火通明,真是名副其實的“小香港”!

  湯口鎮寨西小學六年級 姚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變化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化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