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母愛就是那把鎖》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母愛就是那把鎖》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母愛就是那把鎖》有感 標籤:讀《母愛》有感作文 《母愛》作文 那把傘作文 一把鎖作文

 

  因為窮,他很早就輟學離開了家。惟一的行囊是裝在兜里的一把鑰匙,上路前母親交給他的,“孩子,要記得回家啊!”母親說。 

  在南方那座城市,他兩手空空,除了滿腔出人頭地和發財的願望。有人說,這個城市不看你的勳章、學位和文憑,而是看你的傷痕,對初來乍到的人更是如此。他不怕,因此他選擇了最苦最累,別人都不願做的事。他經受了生活的種種考驗,按照自己的願望艱難地打磨和改造自己。幾年後,歷盡辛苦的他憑着精明的頭腦、良好的人際關係、超出常人的毅力終於邁出了第一步,而且有了一筆不算太少的存款。 

  某天,清晨醒來抬頭看見了牆壁上的鑰匙,他怔住了。“孩子,要記得回家啊!”這些年除了匯些錢回家,他從未回去過。 

幾天後的一個黃昏,他風塵僕僕回到了村子。 

  站在家門口,一顆心突突地跳個不停,母親不在,門鎖着。這麼多年沒回家了,不知道鎖換了沒有?他從兜里摸出了那鑰匙,插入了那把銹跡斑斑的鎖孔里,門“咯吱”一聲開了。他看到屋裡的擺設一如從前,頓時,他熱淚盈眶......。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之後,我十分感動,因為它和《遊子吟》一樣,頌揚了天地之間博大的母愛。多少次可村口張望,多少次窗前默想,多少次夢中挂念,多少次燈下牽腸,博大的慈母之愛都凝結在那多少年不換的銹鎖上!今讀此文, 異曲同工,又讓我感受到了母愛的聖潔動人!作者用樸實動人的語言,為我們譜寫了一曲感人肺腑的母愛頌歌。 

  讀讀文章,想想我們。當我們生病的時候,是誰在照顧我們,當我們還不會走路的時候,又是誰在教我們走路,是媽媽,還是媽媽!媽媽的愛是無言的,是無私的,無私的愛鋪就了我們的成長之路。 

試看人世間,有哪位母親不愛孩子?遠行的遊子,母親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都在挂念,母親的心時刻都和孩子在一起,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啊! 

  最無私的是母愛,最偉大的是母愛!

您正在瀏覽: 讀《母愛就是那把鎖》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母愛就是那把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