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就是好孩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就是好孩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做人一定要誠實,假如我們做錯了事,又不誠實,自己心裡也會覺得不好受的。

  有一次,爸爸媽媽都出去了,只有我獨自一人在家。因為當時天氣很冷,所以我想爬上柜子拿一件衣服來穿。可是沒想的事發生了,當我把衣服拿到手跳下來的時候,柜子就有些搖晃了,這一搖,媽媽最喜歡的花瓶竟然“從天而降”了,我想接已經來不及了,只聽見一陣清脆的響聲,花瓶碎了。“我闖大禍了,真糟糕。”我心裡感到一片驚慌,不知怎麼辦才好。

  過了一陣子,我才鎮定下來,於是我連忙把碎片拾起來。用502強力膠把花瓶的碎片一塊塊地粘起來。當我把碎片全部粘完的時候,發現還差一塊碎片,可是怎麼找也找不見,當我正緊張的時候,門突然響了,“一定是媽媽回來了。”我想。於是我連忙躲到房間的一個角落裡。這時,媽媽已經來到了房間,她看見了地上有缺口的花瓶,頓時起了疑心,因為502強力膠還沒幹,明顯地看出了粘起來的痕迹。媽媽心裡明白了一切,但是她卻沒有說出來。她只是很平靜地問了一句:“這花瓶是誰打碎的?”這時,我以為她還不知道,於是就走了出來,說:“可能是老鼠碰倒的。”媽媽聽了說:“你先去睡覺吧,但是你要記住,誠實才是個好孩子。”我什麼也沒說就回房間睡覺了。

  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因為我一閉起眼睛,打碎花瓶的事就在我的腦中出現。不僅如此,我的心裡還像有一塊大石頭壓着似的,難受極了。終於,我鼓起了勇氣向媽媽房間走去,來到媽媽的面前,我低着頭說:“媽媽,我錯了,花瓶是我打碎的,要罰就罰我吧!”我以為媽媽會打我,可沒想到媽媽聽了我的話,她不但不罵我,還高興地說:“你能勇敢地承認錯誤,這一點做得很好,你以後一定要記住,誠實才是個好孩子。”我默默地點了點頭,心裡感到一陣輕鬆。

  通過這件事情,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無論什麼時候,做人一定要誠實,這樣才是一個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誠實就是好孩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就是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