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上鎖》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上鎖》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這個小讀者真有意思,他因為在書上看到像他那樣10?13歲的孩子會發生一種心態,叫做“成人感”。他沒有這種感覺,但他為了不讓大人覺得他長不大,所以他覺定培養這種感覺。

  結果卻給自己添了不少麻煩……

  他把他的房門、抽屜、日記本都上了鎖,鑰匙當然只有他有。結果在回家的時候發現要是少了一把,他找了大半天才在門上發現鑰匙。最後他想了想房間沒有什麼要保密的,於是他的胸前少了一把鑰匙,過了幾天他發現抽屜里也沒什麼要保密的,抽屜鑰匙也乾脆不要了。最後竟連日記本上的鑰匙也不要了。

  我覺得文章的心裡描寫很到位,初拿鑰匙時喜滋滋,丟鑰匙時的慌亂,開關抽屜時的麻煩不但將小作者的性格勾勒了出來。隨着鑰匙的逐漸消失,小作者也領悟到自己應該“自由成長”。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讀《上鎖》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上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