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有一顆中國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顆中國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下午十四時二十八分,四川省汶川發生了里氏八級的大地震,幾十萬人在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整個汶川變成了一片廢墟。汶川的周圍的成都、綿陽、綿竹、北川等地也受到了破壞。 

  地震發生后各國的救援人員火速從五洲四海趕來。這次地震受到破壞最嚴重,死傷最慘重的就是學校了。當一排排的學生的屍體堆在操場時,人們驚呆了,學生的屍體堆積如山,他們被砸的血肉模糊,真是慘不忍睹!在工廠里,一片瓦礫下有上千具遇難者的屍體。在居民區,由於人們都在睡覺,不能做到必要的防禦措施,所以全都被壓在廢墟下面了。地震后,專家估計這次地震損失達到六百多億!這可見地震的破壞力有多大。 

  救援工作結束后,人們又對食物和水犯了愁,很多人因為吃不到東西而餓死。國家領導知道后,馬上送去食物,並去慰問災民。各地的工廠正在生產蓋房子用的材料和帳篷,人們的吃喝住不成問題了。汶川地震發生後幾天,全國在下午十四時二十八分同時默哀三分鐘。隨後又組織了捐款活動,我捐了五十元,雖然我的五十元和六百多億真是小巫見大巫。但我獻出了愛心。 

  汶川大地震中被壓的人們也創造着生命的奇迹:一名學生被壓一百多個小十被救。一名工人被壓一百七十個小時多個小時被救。一位年過六旬的老人被壓二百多個小時被救……這不是生命的奇迹嗎? 

  讓我們與災區人民心連着心,一起抗震救災!讓我們的中國心一起跳動——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顆中國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顆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