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份愛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愛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獻出一份愛心,花費很少,價值卻很高。如果每個人獻出一份愛心,那麼世界就會更加和諧。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一場大地震。許多條無辜的生命就這樣被無情的大地震奪去了。許多人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 

  依琳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女孩,學習成績名列前茅,非常有愛心。 

  一個星期五上午,學校在操場上舉辦了一次愛心演講會,主題是“支援汶川地震災區人民”。 

  當少先大隊輔導員講完話后,捐款箱前早已人山人海,捐款的隊伍比長龍還長。每位同學都爭着為災區人民獻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依琳是我最好的同學了,我看見大家都願意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好想湊熱鬧去,就對依琳說:“依琳,我們也為災區人民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好嗎?你看,大家對這件事充滿了熱情,我們也不要落後呀,可是……。”我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哎,算了,還是不說好了。 

  “嗯,我們也過去吧。”這回,是依琳比我心急,拉着我向隊伍跑去。 

  等了好久好久,終於輪到我們了。 

  我從口袋裡掏出10元錢塞進捐款箱。 

  輪到依琳了,依琳小心翼翼地從衣袋裡掏出一張揉皺的10元錢,剛準備塞進捐款箱時,梁老師連忙捉住了依琳的手,問:“依琳,你真的決定了嗎?這錢對你來說可是來之不易的。” 

  其實,梁老師之所以這麼說,原因我們都知道,那是因為依琳家庭生活困難,母親患病在床上,父親所在的廠子不爭氣而破產,現在失業在家。而她——一個13歲的女孩便承擔了家裡的許多家務,雙休日還得幫劉阿姨看鋪子,那是她的假日工作。這10元錢,也許是她幫劉阿姨看5天鋪子才得來的。 

  依琳抬起頭,眼睛像深深的潭水平靜地望着梁老師,笑了一下,說:“為災區人民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我不後悔。” 

  “可是,這錢對你來說太重要了。”梁老師再三詢問她。 

  “老師,你的好意我心領了,的確以目前的情況我家是十分困難,但是,災區人民比我更可憐,他們沒有了家園,甚至失去了親人。而我比他們幸運,我有父母,有同學,有老師,有家。和他們相比,我才發現自己比他們幸運一百倍、一千倍、一萬倍。這錢對於他們來說更重要,這或大或小的一份愛心都可以很快使他們重建家園。老師,我決定了,你就不要再勸我了。” 

  說完,依琳把錢塞進了捐款箱。 

  一份愛心,無論你貧窮或富裕都能付出,每一份愛心,可以促進社會更加和諧。所以,朋友,請你們也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吧。

您正在瀏覽: 一份愛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愛心 暫無評論